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圳加码人形机器人产业,推荐相关零部件供应链(附股)
0人浏览 2023-06-01 21:43

事件:5月31日,深圳市印发《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

要点:《通知》指出要加强科技研发攻关。

1、聚焦通用大模型、智能算力芯片、智能传感器、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实施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扶持计划,重点支持打造基于国内外芯片和算法的开源通用大模型;

2、支持重点企业持续研发和迭代商用通用大模型;

3、开展通用型具身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和应用。

4、实施核心技术攻关载体扶持计划,支持科研机构与企业共建5家以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加快组建广东省人形机器人制造业创新中心。

机器人赛道具备高成长性:

成长性一:自动化率提升。我国低成本劳动力供给减少,国内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依靠人口红利来发展制造业的现状势必需要扭转,叠加产业升级转型下,高端&先进制造业对产线自动化水平的要求更高,自动化率需求提升具备必然性。

成长性二:机器代人已具备较高性价比。工业机器人成本持续下降进一步扩大机器代人的可行性。1996年-2021年我国工业机器人进口均价已经由 4.76 万美元/台下降到 1.34 万美元/台,工业机器人价格不断下降、制造业工资不断上升之间形成的剪刀差正在不断扩大,考虑到机器代人所带来的效率和安全性等方面的提升,目前机器换人已经具备较高性价比。

人形机器人核心标的推荐:

重点推荐:【鸣志电器】、【三花智控】;同时,受益于中国工程师红利,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工业控制领先企业有望提速,建议关注:【汇川技术】、【伟创电气】、【雷赛智能】等。

本周免费福利牛股8战6胜,关注并进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