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商汤科技概念股概念强势拉升,15位基金经理发生任职变动
0人浏览 2023-06-01 15:53

  6月1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整体震荡整固,截至收盘上证指与上个交易日持平,报收3204.63点,深证成指上涨0.39 %,报收10835.90点,创业板指上涨0.59 %,报收2206.43点。从板块行情上来看,今日表现较好的有景点、文化传媒和电子制造等行业,而机场、中药和航空运输等行业下跌;概念题材方面商汤科技概念股的表现较好,上涨7.53%;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18.02亿元。

  基金经理是一只基金产品最核心的成员,能决定一只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策略以及投资风格,基金经理出色的择时选股能力和调研预测能力是基金业绩的有力保证,所以基金经理是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的重要依据;基金经理的变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基金产品未来的表现,是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信息。

  根据巨灵统计的数据显示,近30天(5.2-6.1)共有355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发生离职变动,其中今天(6.1)有17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经理离职公告,从变动原因上来看,有2位基金经理是由于个人原因而从管理的9只基金产品中离职,有1位基金经理是由于工作变动而从管理的1只基金产品中离职,另外还有7只基金产品到期而导致4位基金经理发生变动。

  浦银安盛基金褚艳辉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为16.27亿元,管理过的基金均为混合型,任职期间回报最高的产品是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A(007163),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在任职的2年又49天时间内获得172.90%的回报;

  新基金经理上任方面,鹏扬基金赵世宏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为26.30亿元,管理过的基金多为混合型,任职期间回报最高的产品是鹏扬景升A(005642),为灵活混合型基金,在任职的4年又149天时间内获得90.18%的回报,新上任鹏扬景瑞三年持有期混合C、鹏扬景瑞三年持有期混合A这2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

  近一个月(5月1日-6月1日),嘉实基金参与公司调研的数量最多,共调研130家上市公司,然后调研较为活跃的还有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和富国基金,分别调研100家、90家、82家上市公司;从调研行业上来看,基金公司对通用设备行业的上市公司调研次数最多,共有395次,其次是通信设备行业,基金公司调研了334次。

  从个股调研情况上来看,最近1个月(5月1日-6月1日)最受公募基金关注的是传音控股(行情688036,诊股),属于消费电子行业,主营业务为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共有112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调研,其次是遥望科技(行情002291,诊股)和汇川技术(行情300124,诊股),分别接受84家、83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调研;

  将时间周期缩短到最近一周(5月25日-6月1日)来看,基金调研数量第一的公司是怡和嘉业(行情301367,诊股),属于医疗器械行业,是国内领先的呼吸健康领域医疗设备与耗材产品制造商,共被69家基金机构调研;然后被调研数量较多的股票是汇川技术、天孚通信(行情300394,诊股)和东威科技(行情688700,诊股),分别接受52家、39家和38家基金机构的调研。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