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宏观供需双重压力,油脂再度开启大跌!
0人浏览 2023-05-31 11:27

最近行情波动较大,为了和大家更迅速的分享一手信息,讨论行情走势,我们组建了一个投资交流群,群里大佬比较多,平常也会有专业老师给分析股票和期货,发放福利!先入群占座,以免群满错失机会和福利!点击 立即进群>>

市场担忧美债务上限问题,商品普跌,美原油跌破70美元/桶。国内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较差,依然处于弱恢复状态。

目前看产地压力还是未释放完毕,特别是欧菜油,尽管近期价格持稳,但是5、6月欧菜籽压榨量大概率维持高位,价格还会回落,另外本周迪拜菜油进口再度顺挂,国内菜油库存处于高位,进口菜油时不时有利润。

印尼下调棕榈油参考价格,出口关税降低两档,相比于马来西亚,印尼增产潜力更大一些。

美豆种植进度偏快,目前处于东部型厄尔尼诺,按照以往年份,单产增加的概率较大,当前极端天气炒作空间或许也较小,后期美豆2311合约可能继续下探至1100-1000美分/蒲氏耳。

国内6、7月进口大豆到港量较高,豆油预期继续累库,根据下游反应三个油脂出货需求较差。

当前油脂缺乏利多消息,在供应端未出现转折,需求端暂无亮点的背景下,价格延续偏弱,除非棕榈、大豆和菜籽出现减产情况,反弹才会持续,新季加拿大欧盟菜籽以及北美大豆还是增产预期,考虑到厄尔尼诺对于棕榈油产量产生滞后影响,2024年上半年棕榈油可能出现减产。

目前进口油籽压榨和油脂对盘面均处于倒挂状态,盘面距离下方成本支撑空间不多,除非宏观方面带来更大的压力,关注能否跟随原油企稳反弹,中长期可能再度回落。

申银万国期货研究所

聂波(执业编号:F3077875,投资咨询号:Z0018155)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