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收购核心资产预案发布,ICT龙头增厚利润,AI in All战略扬帆起航
0人浏览 2023-05-30 11:03

1、收购预案发布,增厚利润数字经济下扬帆起航

紫光股份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 HPE 开曼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 48%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 Izar Holding Co 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 1%股权,合计收购新华三 49%股权,交易定价为 3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46.85 亿元。新华三是 ICT 行业领军企业,是紫光股份优质核心资产,根据公告披露,新华三 2021 年度实现净利润 34.3 亿元,2022 年实现净利润 37.3 亿元,23Q1 实现净利润 6.96 亿元。顺利收购完成新华三 49%股权之后,我们预计将显著增厚上市公司利润约 20 亿元,对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将提升,同时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拟募资 120 亿元人民币用于现金收购新华三 49%的权。

2、行业数字化变革下,ICT 龙头迎发展机遇

公司持续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从技术、市场、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助力政企客户、运营商和海外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在细分场景如运营商、政府、建筑、金融、互联网、能源、教育、医疗等众多行业场景中,公司赋能行业客户进行信息化建设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以 ChatGPT 为代表的 AIGC 领域一系列创新技术的革命性迭代,已开始催生深远的产业变革,引发算力和网络基础设施的蓬勃需求。作为算力和网络基础设施的主要提供者、ICT 领域龙头,紫光股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及价值值得期待。

3、ICT 业务竞争力突出,市场份额领先

子公司新华三在 ICT 领域持续保持技术&市场份额领先,赋能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子公司在“2022 中国大企业创新 100 强”榜单中位列第 17名,连续十年荣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首。公司 ICT 业务稳步发展,业务核心竞争力突出,核心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持续领先:①截至 2022 年公司企业级 WLAN 连续十四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②截至 2022年,公司超融合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一;③截至 2022 年,公司在中国 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中国网络管理软件市场均位列市场份额第一;④截至2022 年,公司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企业网路由器、X86 服务器、存储市场、中国安全硬件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紫光作为 ICT 行业龙头厂商,有望充分受益于收购新华三后带来的利润增厚以及强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实力,核心竞争力突出。不考虑后续收购新华三 49%股权交易,受疫情影响,下调公司 23-25 归母净利润至 26/31/37亿元(前值为 27/33/40 亿元),对应 23-25 年 PE 为 32/27/23 倍。维持“增持”评级,推荐重点关注。

以上分享仅供参考。

大盘持续调整,题材活跃,加速轮动。24日盘前福利牛股:容大感光涨停(20CM),25日盘前福利牛股:天孚通信涨停(20CM)。26日盘前福利牛股:拓尔思盘中大涨超8%。今日两只福利牛股已经选出,其中一只目前已大涨超5%,另一只随时准备上车,欢迎加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