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东山精密:持续发力消费电子+新能源两个核心赛道
0人浏览 2023-05-30 10:30

事件

5 月 26 日东山精密发布公告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48 亿元。

持续发力“消费电子+新能源”两大核心赛道

48 亿元募集资金中 15.3亿元用于盐城维信超精细线路板项目,扩张手机显示面板产能,增强消费电子核心客户粘性;11.6 亿元用于盐城维信新能源柔性线路板及其装配项目 2 期,7.02 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4.04 亿元用于永创金属年产 200 万件新能源汽车水冷板技改项目,在新能源领域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扩大产品布局。

消费电子大客户稳定增长

手机业务作为“压舱石”为公司提供稳定收益,AR/VR 业务打开未来成长空间。手机业务是公司近年来的核心业务,公司通过与国际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实现快速增长,随着公司新料号不断导入和国际大客户产品越来越丰富同时快速迭代,公司软板产品ASP 和份额有望持续增长。可穿戴业务是公司 FPC 产品在除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业务之外的新的增量市场。公司未来有望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深耕多年与客户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产品品质的高认可度,与国际大客户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新能源汽车业务助力长期再造东山

公司近年明确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目标,并组建了销售团队。公司经验和产品结构丰富,技术和规模优势明显,国际化管理团队,相关产品已经供货北美新能源汽车客户。公司三大板块均有涉及新能源汽车业务:一是传统精密组件,核心产品主要有三电结构件、电芯、散热等;二是电子电路,随着新能源汽车电气化的提升,FPC 和硬板的需求也在提升;三是光电显示,2023 年 1 月19 日苏州晶端 100%股权过户已办理完成,成为全资公司,增加车载显示业务。随着新能源汽车大客户新产品的不断导入,单车价值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随着新客户的持续拓展,业务规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长期再造东山可期。

公司拟发行可转债持续发力“消费电子+新能源”两大核心赛道,因此我们维持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6/39.3/49.4 亿元的预测,同比增速为 29%/28%/26%,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5 年 PE 分别为 14.6/11.4/9.1 倍,维持“买入”评级,推荐重点关注。

大盘持续调整,题材活跃,加速轮动。24日盘前福利牛股:容大感光涨停(20CM),25日盘前福利牛股:天孚通信涨停(20CM)。26日盘前福利牛股:拓尔思盘中大涨超8%。今日两只福利牛股已经选出,其中一只目前已大涨超5%,另一只随时准备上车,欢迎加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