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巨型GPU:英伟达将于年底发布超级计算机(深度解读,附三大核心受益股)
0人浏览 2023-05-30 09:19

驱动:2023年5月29日盘中,英伟达CEO黄仁勋介绍了包括超级计算机DGX GH200的多款AI新产品,谷歌云、Mate和微软将成为首批客户。

DGX GH200:黄仁勋称它集成了英伟达最先进的加速计算和网络技术,共链接256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能够提供Iexaflop的性能、具有144TB的共享内存,相较2020年推出的上一代DGX A100,内存扩大近500倍。(使用NVLinK互联技术与NVLinK交换系统)

超级计算机:英伟达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上线基于DGX GH200的AI超级计算机“Nvidia Helios”将配备四个DGX GH200系统,包含1024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

优缺点:CPU-GPU、GPU-GPU传输性能大幅增强,单GPU的带宽更高,延时降低20%+,更适用于百亿参数规模的中小规模训练(大概率云上场景)缺点在于较经典的IB架构可拓展性较弱,不适合大型云计算厂商。

机构解读:基于DGX GH200 900GB/s的GPU-GPU速率,以及两层的交换网络架构,测算得到铜线方案下的GPU与800G光模块比例为1:9,全光方案此比例为1:18。由于英伟达未来更倾向于以整体解决方案交付而非单GPU,所以今明年英伟达对于800G光模块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相关公司

创益通:公司是A股唯一主营存储连接器企业,高速背板连接器组件产品主要应用交换机、数据中心等数据存储和传输。

电连技术:主营连接器和交换机,对英伟达有公司相关产品的研发送样。

兆龙互连:公司高速组件系列产品(DAC),广泛应用于存储区域网络、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机连接。


大盘持续调整,题材活跃,加速轮动。24日盘前福利牛股:容大感光涨停(20CM),25日盘前福利牛股:天孚通信涨停(20CM)。26日盘前福利牛股:拓尔思盘中大涨超8%。下一只福利牛股已经选出,欢迎加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