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当前看好游戏板块的三大逻辑(附核心三大个股)
0人浏览 2023-05-30 08:58

上游算力高增长

英伟达FY1Q23业绩亮眼。从上游算力到下游应用,看好游戏产业链的发展:1)游戏与AI的结合度高;2)落地速度快,Q3看智能NPC、AI+UGC编辑器落地,中期看老游戏地图&活动更新频率加快带来流水稳健,长期看原生AI游戏落地。

景气向上,AI落地快

1、看景气度: 爆品频出:米哈游《崩坏:星穹铁道》、腾讯《合金弹头》超预期,年内《DNF》《逆水寒手游》等大产品不断;

2、AI落地快:1)AI降本是表像,增收是核心:从产业来看,利用AI提人效,增加供给推动增收;2)中长期看原生AI游戏:多模态技术再发展,OpenAI发布ShapE模型,原生AI游戏有望出现(美术、声音素材,NPC均为实时渲染,动态智能)。

3、AI有望撬动VR/AR行业奇点,6月苹果MR发布。

海外巨头积极拥抱AI 

1、暴雪部署“Blizzard Diffusion”,在游戏资产上训练的图像生成器。 

2、育碧推出辅助游戏剧情对话设计的工具Ghostwriter,支持根据输入的角色描述生成NPC台词初稿。

相关公司 

1、苹果MR催化:【恺英网络】(少数股权增厚利润,VR游戏在研) 

2、低估值白马:【吉比特】(低估值白马,《M66》《代号:bug》版号在握,AI进展或高于预期) 

3、积极拥抱AI:【巨人网络】(年内3款新游确定性高,Q2看业绩拐点,Q3看休闲游戏+AI落地) 

关注三体IP游戏改版权【游族网络】,股权梳理完毕,游戏下半年新品密集。


大盘持续调整,题材活跃,加速轮动。24日盘前福利牛股:容大感光涨停(20CM),25日盘前福利牛股:天孚通信涨停(20CM)。26日盘前福利牛股:拓尔思盘中大涨超8%。下一只福利牛股已经选出,欢迎加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