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I助力“教育强国”建设(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5-30 08:47

“AI+教育”板块再迎两大政策催化:

 事件一: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总书记强调,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 

事件二:教育部等十八个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探索利用AI等技术手段弥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

 积极看好“AI+教育”产业机会,主要有三大原因:

 1场景多:AI可应用于学习、教学、教管等多领域,并落地在“备、教、练、考、评、管”等多个具体的教育应用环节。

 2需求广:除k12外,AI+教育可全面覆盖大学/成人/专项培训/兴趣教育/科研工作等多个场景,需求场景非常广阔。

 3空间大:2018年国务院提出教育经费逐年“只增不减”,2021年“双减”政策中明确提及要利用信息技术赋能教育,2022年AI+教育市场规模约650亿元,在财政预算驱动下,空间规模将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教育是立国之本,人才是强国之基,再穷不能穷教育!在多项政策加持下,AI赋能教育的节奏将加速,建议关注产业链公司:科大讯飞、佳发教育、华宇软件、竞业达、拓维信息等。


大盘持续调整,题材活跃,加速轮动。24日盘前福利牛股:容大感光涨停(20CM),25日盘前福利牛股:天孚通信涨停(20CM)。26日盘前福利牛股:拓尔思盘中大涨超8%。下一只福利牛股已经选出,欢迎加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