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0530早盘策略:上证三连阳,创业板加速赶底,未来机会如何布局?
0人浏览 2023-05-30 08:03

昨日沪指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则跌超1%创年内新低;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28%,深证成指跌0.80%,创业板指跌1.14%;两市全天成交920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003亿,外资全天净买入14.37亿元。

虽然上证指数收红,但两市的中位数是-0.75%,大部分股票都是下跌的。在这里未来市场会怎么走?两种可能。

一是窄幅震荡,等待标志性事件出现,比如重大刺激政策,然后市场反转,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二是大跌一波,跌出极度低估,比如上证50跌到2350点附近,距离套牢盘够远,然后超跌反弹。

1685404791368.jpg

再次重申观点:短期看,上证50向上突破2615点,才看作是重拾升势,否则仍然是下跌趋势。大盘在3246--3237点附近有个跳空缺口,今天沪指10日均线也会下移到缺口附近,所以缺口位置有很大的压力。今天关注大盘能否超预期的回补缺口并站稳10日均线,否则,大盘反弹随时结束再次探底。

消息面上,1、电力:近期现货煤跌破900,火电板块盈利有望连续多个季度改善/上海气象局:徐家汇站气温达36.1℃打破百年来五月气温最高纪录。(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大唐发电、上海电力、豫能控股等)

2、游戏:英伟达发布声明称,将提供一项游戏定制人工智能模型代工服务,该服务可以用来在软件和游戏中构建和部署定制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顺网科技、中青宝、三七互娱、巨人网络、神州泰岳等)

3、接口芯片:接口芯片在A服务器数据传输中至关重要,需求将伴随服务器市场增长。(澜起科技、帝奥微、杰华特、思瑞浦、震有科技等)

4、脑机接口:工信部总工程师赵志国: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爱朋医疗、创新医疗、三博脑科、冠昊生物、盈趣科技等)

5、教育: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方直科技、国新文化、科德教育、学大教育、传智教育等)

6、半导体:工信部对《关于2023年度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北方华创、中微公司、通富微电、芯源微、华海清科等)

大盘持续调整,题材活跃,加速轮动。24日盘前福利牛股:容大感光涨停(20CM),25日盘前福利牛股:天孚通信涨停(20CM)。26日盘前福利牛股:拓尔思盘中大涨超8%。下一只福利牛股已经选出,欢迎加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