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29日复盘——鸿博股份成为人工智能总龙头,还能参与吗?
0人浏览 2023-05-29 20:43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市场千变万化,唯有随机应变、顺势而为方能立于不败之地!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如何在股市做到稳定复利是每一个投资者的梦想,关注我们,开启复利之旅!                                                                       

一, 指数。

       小幅放量,不过盘面却并没有因为放量带来情绪上的亢奋,反而操作难度还增加了,主要是深指与创业板指继续创出了新低,如果不能持续放量,他们的走势很可能会影响到上证指数,甚至不排除大盘再次回踩前低的可能,要注意下节奏。

二,题材梳理。

       人脑工程,cpo,网络游戏,电力。

       人脑工程,涨停3家。消息面上,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神经连接”公司25日宣布,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将启动该公司首次脑植入设备人体临床试验。该消息在周末发酵,今天前排的都板了,不过两个一字板基本没参与度,并且板块体量不大,还有不少个股叠加了人工智能概念。对于这类新题材主要是抢先手,如果抢不到参与的意义也就不大了。

       cpo,涨停3家。开盘冲的比较猛,很多票都创出了新高,不过还是没有改掉冲高回落以及不断切换个股炒作的老毛病。对于这个板块的观点不变,继续看好中期趋势,但操作上尽量不追高,要么分散仓位广撒网,要么死磕一个基本面龙头高抛低吸。

       网络游戏,涨停5家。盘中受到英伟达宣布为游戏提供定制化AI模型代工服务的影响集体拉升,但是午后回落比较严重,游族网络甚至被按到接近跌停,不是很好的信号,说明板块内部上方套牢盘还是比较多的,除开极少数个股会有表现,大部分个股都要趁消息带来的反抽高抛。

       电力,涨停4家。除开消息面影响之外(上海徐家汇站气温36.1,打破了百年来的五月气温最高纪录),主要还是杭州热电断板之后走势比较温和,并没有出现极端的走势,比如大阴线A字杀等,所以给了低位股的补涨动力。至于持续性可以继续关注杭州热电的走势以及反包板桂东电力的溢价情况。

       总体而言,人工智能依然是最强主线没有之一,其实很多细分方向(cpo,网络游戏,芯片等)都是人工智能的扩散,所以在操作上重心不要搞错了。

       

三,短线情绪数据。

上涨家数1664家,昨日上涨家数2908家;

涨停家数38家,昨日涨停家数48家;

20厘米涨停9家,昨日涨停7家;

连扳股家数12家,昨日连扳股家数8家;

跌停家数7家,昨日跌停家数1家;

今日炸板率34%,昨日25%。

四,核心人气股。

       鸿博股份。

       人工智能总龙头,接近一字板开盘随后秒板,给与了资金做多英伟达产业链和人工智能的信心。不过已经连续两天缩量,这么大的盘子要小心获利盘释放的风险,今天去没问题,但明天就不建议追高了,尽量等待分歧后关注承接情况再说。

五,今日操作回顾。

       周五半路追涨光库科技,今天尾盘止盈,肉18点;继续持有机器人。

六,明日操作计划。

       目前3只龙头(丰立智能,杭州热电,日播时尚)全部断板,前两只票断板后的走势都比较温和,那么明天日播时尚的走势至关重要,如果还能在高位稳住甚至出现反包,那就不排除连板接力情绪再次出现高潮。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在缩量状态下,缩容炒作会持续,也就是只能继续抱团少数强势股才有出路。

       具体操作请移步直播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华林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28062006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