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0529午评:创业板指跌超1%再创新低,CPO、算力等AI概念持续活跃
0人浏览 2023-05-29 11:42

市场早盘震荡分化,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创业板指跌超1%再创调整新低;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5%,深证成指跌0.82%,创业板指跌1.18%;两市半天成交6014亿,外资净买入9.05亿。

盘面上,脑机接口板块表现强势,创新医疗、新智认知2连板,爱朋医疗20CM涨停,三博脑科、汉威科技涨超10%;

CPO、算力、液冷服务器等AI硬件概念持续活跃,金百泽3连板,东田微20CM涨停,光库科技、天孚通信涨超10%;

游戏、传媒、智能医疗等AI应用持续走高,名臣健康2连板,巨人网络、姚记科技、天地在线等涨停,顺网科技20CM涨停,朗玛信息、神州泰岳涨超10%;

电力股、虚拟电厂拉升,恒盛能源4连板,天富能源、建投能源、桂东电力、世茂能源涨停,安科瑞大涨超10%;

中字头盘中拉升,中国石油一度涨超7%;

大飞机概念股高开低走,光伏、风电、汽车产业链等赛道股跌幅居前,天合光能放量跌超15%,海优新材、钧达股份等多股跌超7%;

房地产、新型城镇化等持续走低。

消息面上,1、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宣布首次人体临床试验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此外,脑机接口创新发展论坛5月29日在京召开。 

2、英伟达官网宣布为游戏提供定制化AI模型代工服务。

3、机构人士认为,一众科技巨头杀入大模型、AI赛道的背景下,英伟达业绩超预期,预示着,AI算力基础设施阶段和未来的高景气,也为AI应用的持续落地奠定基础,英伟达供应链及其他AI算力及应用相关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冲高回落,一度翻绿,创业板指在新能源、光伏的拖累下创下近一年新低,正如我在早盘策略里讲的,短线仍是反弹,不是反转,注意风险。

大盘持续调整,题材活跃,加速轮动。24日盘前福利牛股:容大感光涨停(20CM),25日盘前福利牛股:天孚通信涨停(20CM)。26日盘前福利牛股:拓尔思盘中大涨超8%。下一只福利牛股已经选出,欢迎加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