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C919产业链9大上市公司受益股一览
0人浏览 2023-05-28 19:46

摘要: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位数为158座到168座,航程4075公里到5555公里,与空客320、波音737机型级别相同。C919从研发到首架飞机交付,耗时15年。邹建军认为,它的商用,标志着我国打通了庞大的大飞机产业链。

【1】中航西飞:是大飞机结构件供应商,承担C919的机身、外翼翼盒等6个工作包;

【2】中航重机:是航空铸造龙头;

【3】博云新材:旗下公司为中国商飞独家提供机轮和刹车系统。

【4】楚江新材:是国产大飞机C919、国产支线飞机ARJ21碳刹车预制件的唯一供应商,使我国成为继美、英、法之后第四个能生产高性能碳刹车盘的国家。

【5】威海广泰:是国内唯一一家空港设备龙头企业,为配套C919飞机成功研发新型抱轮牵引车等一系列产品。C919大飞机在东营机场、西安阎良机场、新疆吐鲁番机场、呼伦贝尔东山机场等地开展耐高温、高寒等各项性能试飞试验,几乎每一次出现,都有广泰牵引车的地面助力。

【6】宝钛股份:宝钛股份是中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而第三代铝锂合金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在C919机体结构用量分别达到8.8%和12%

【7】洪都航空:C919前机身、中后机身的惟一供应商。

【8】航发动力: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参与C919正在研制的国产发动机。

【9】爱乐达:主要从事军用飞机零部件精密加工业务的上市企业,目前公司不仅参与了国产大飞机C919相关零件的生产,还曾获得中航工业下属飞机制造单位优秀供应商荣誉

最后,祝点赞、关注我的朋友股票长红、天天吃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该内容由东吴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60061809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