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叮咚买菜业绩大幅低于预期,媒体称其2023年前景堪忧
0人浏览 2023-05-26 15:06

  5月26日,据《猛兽财经》刊文称,随着全面解除对疫情的限制,消费者对食品杂货的需求将不可避免地逐渐正常化。”这是导致叮咚买菜(DDL.US)2023年第一个季度收入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财报显示,叮咚买菜的收入同比下降了-8%,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54.44亿元人民币下滑到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49.98亿元人民币。根据S&P Capital IQ的数据,叮咚买菜2023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比卖方分析师预期的53.63亿元低了7%。相比之下,该公司此前在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3%和+43%。

  导致叮咚买菜2023年第一个季度收入下滑的另一个原因与叮咚买菜的战略目标有关。在叮咚买菜5月13日举行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叮咚买菜透露,该公司已经放弃了“以前通过补贴和折扣来赢得和留住消费者的战略”。该公司还在财报会议上披露,该公司最近“退出了一些不盈利的城市”

  猛兽财经认为,叮咚买菜2023财年全年的收入很可能会出现下滑,因为2022财年的高基数(与疫情相关的在家工作顺风)及其盈利能力优化措施将会对其2023年全年的收入构成重大拖累。

  截至5月26日发稿,叮咚买菜股价报2.570美元,下跌4.1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