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亚朵酒店价格飙涨,媒体称其“开店速度已经放慢”
0人浏览 2023-05-25 17:22

  5月25日,据《新浪科技》报道,在二线城市,亚朵(ATAT.US)酒店昔日每晚的300元房型已经飙升至600元,北京等一线城市也升至了900元。这让一批中产阶级的打工人,都感到“高攀不起”。

  近几年,亚朵酒店的价格一直在不断上涨,消费者直呼“住不起”了,新浪财经了解到,如今即使是在北京五环外位置的亚朵酒店价格也高达770余元,热门商圈如三里屯地区等价格更是达到了900元左右。而二线城市的亚朵酒店的价格也已经普遍升至500元以上。

  如此迅猛上涨的价格越来越让消费者难以接受,新浪财经发起的一份近千人的投票显示,一直很喜欢亚朵的消费者仅占12%,占比过半(59%)的消费者会根据价格的高低决定是否住亚朵,也有占比29%的消费者对亚朵并无好感,直呼不会选择亚朵。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年来亚朵的价格越来越贵了,但是其客房收入却有所下降。财报数据显示,亚朵酒店的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从2019年的463.7元跌到2020年的334.1元,下滑幅度达到28%;2021年回升至387.5元,2022年为336.9元,同比下降13.06%。

  另外,其业绩的负债率持续走高, 2019—2022年,其总负债分别为11.20亿、14.20亿、16.81亿和35.75亿,负债率高达67.9%、71.5%、72.9%和75.07%。

  有业内人士指出:“亚朵目前还能盈利,是因为经济复苏,亚朵仍然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其也开了1000多家店,但开店的速度已经在放慢了。”

  截至5月25日发稿,亚朵酒店美股股价报17.740美元,下跌5.1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