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利好!A股深V反转险守3200点,外资为何三天抛售220亿?
0人浏览 2023-05-25 16:48

昨天我们提到,近期A股持续走弱主要是短期风险和长期问题集中爆发导致的。本来4月份CPI、社融等宏观数据就已经让市场情绪很低落了,这两周人口问题、青年失业问题、地方债问题又在发酵,一些中长期的趋势集中在短期爆发,日本式“资产负债表”衰退又被拿出来讨论,悲观的宏大叙事全面压制着市场,市场信心被摧毁。


现在已经不能简单说是交易弱复苏了,甚至有资金在交易衰退,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7%,钢材、纯碱等部分周期商品期货连续暴跌,A股房地产板块连续十多个交易日下跌,很多消费板块也跌回去年水平,连李蓓都因为做多地产链而暴亏。



雪上加霜的是,在国内经济悲观的同时,外围市场也在发难。美国债务上限僵局迟迟无法突破。美国政府债务规模触及31.4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已过去4个月,依据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的最后期限——也就是6月1日,美债违约已进入“倒计时”。


由于美债违约风险上升,美债收益率飙升,这使得中美利差扩大,进一步加大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本周人民币汇率跌破7,今天盘中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7.08创下新低。美债违约还体现在市场风偏的压制上,虽然大概率是有惊无险,但部分资金为了避险还是会降低仓位。



诸多利空压制下,使得市场情绪较为低迷。经济复苏预期悲观、人民币贬值都在动摇外资对A股的信心,再加上明天港股放假,今天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95.62亿,近三个交易日净卖出超220亿,可以说外资是近两天砸盘的“罪魁祸首”。


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去年4月份、10月份和现在,一年之内a股因为信心不足崩了三次,去年两次都是重磅会议直接扭转市场预期,A股直接反转。但现在的问题是,短期可能没有会开,不过好在市场流动性很充裕,“资产荒”下如果A股跌出机会,相信会有资金进场。



再来看今天股市,昨晚美股盘后英伟达公布了一季度业绩,由于数据中心业务增长强劲,英伟达给出的二季度营收指引大超预期,英伟达盘后涨幅一度扩大至近30%,这直接证实了AI的景气度。


大哥这么给力,A股CPO板块在股民心中已经是意念涨停了,但我们上面提到市场情绪太弱了,早盘算力相关板块高开后直接跳水,不过好在尾盘回升,天孚通信、剑桥科技涨停。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1A0001)上证指数跌幅为0.11%,创业板指微跌0.05%,两市成交额小幅放量至0.85万亿。


分行业来看,通信、公用事业、电力设备、国防军工、电子等行业领涨,传媒、农林牧渔、商贸零售、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领跌。



最后,我们想说的是,今天A股深V不代表就此反转了,A股需要解决信心问题,反转需要新的预期,不管是经济复苏,或者是AI景气度证实,还是美联储降息。美国债务上限尚未解决,本周还要注意风险。往长远看,如果不出政策,国内经济弱势不会改变,真的大机会可能要等到美联储降息,这样央行才有更大的空间。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