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停车三月电池损坏需自费更换,媒体质疑极氪电池损坏保修条款
0人浏览 2023-05-25 13:58

  5月25日,据《澎湃新闻》报道,高产高销的极氪001,一直发生各种离奇的故障,近段时间由于“长时间停放未使用,导致电池损坏却要让车主自费更换”的极氪001,又成为了舆论导向的焦点。

  文章内容显示,一位今年1月份刚提车,只跑了3000多千米的极氪001的车主,在出差之前把车的电量充到了80%—90%左右,然后就走了,等回来的时候发现电掉得不行了,而且电池坏掉了。这是位于长沙的车主,并及时联系了官方,但该车主对此事表示:“像在踢皮球,各种推卸责任,销售服务信息都不敢回复,一个劲儿的说找售后。”

  网上有极氪001车主把用户手册中有关电池损坏的相关内容发在了网上。这份手册中有讲到,暴露在50°C以上的环境中大于15天的不给赔,-30C以下的环境中超过15天的不给赔,动力蓄电池电量低于20%超过15天未使用车辆的也不给赔,好在长沙的这位极氪001车主是把电池充好电再走的,也没有高温低温停放,才避免了自掏腰包的可能。

  但用户手册里关于动力蓄电池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损坏或故障不在保修范围内的具体内容。极氪001这个首次出现的相关案例,还起到了警钟的作用。让友商们以极氪为戒,完善各自的电池质保条款。但他们都没有极氪的“20%电量以下停放15天失去质保资格的”条款。

  文章最后指出,希望之后极氪能对此做出改善,要么是提升威睿电池的停放时长,要么改善条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