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禾赛科技一季度毛利降至37.8%,媒体称其“卖的不少,赚的不多”
0人浏览 2023-05-25 13:11

  5月25日,据《赛博汽车》报道,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HSAI.US)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在营收和出货量大涨的同时,净亏损也扩大至1.2亿元,且毛利率持续下滑至37.8%。

  文章称,随着产品规模化增长,禾赛科技的毛利率水平在一路走低,2023年第一季度为37.8%,而2022年同期为50.9%。此前的2019年至2022年禾赛科技毛利率分别为70%、57%、53%和39%。公司称,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较低价格的ADAS激光雷达产品出货量增加,内部工厂产能利用率降低。

  今年3月,禾赛科技CFO谢东萤曾在2022年财报会议中介绍,禾赛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平均单价超过5000美元,毛利率超过50%;而ADAS激光雷达均价约为500美元,毛利率不到5%。

  另一方面,激光雷达上车一直饱受争议,毕竟,马斯克经常“贬低”激光雷达和多传感器融合路线。外界质疑,作为禾赛科技当下的第一大客户,理想汽车在自动驾驶研发上,一直紧跟特斯拉技术路线,是否会跟随其脚步,抛弃激光雷达。

  不过,禾赛科技CEO李一帆坚持认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采取理想汽车的策略。是否搭载激光雷达,将成为城市NOA的分水岭,在L3、L4功能上,激光雷达会成为标配。

  截至5月25日发稿,禾赛科技美股股价报8.110美元,下跌13.45%。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