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24日复盘——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0人浏览 2023-05-24 20:15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市场千变万化,唯有随机应变、顺势而为方能立于不败之地!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如何在股市做到稳定复利是每一个投资者的梦想,关注我们,开启复利之旅!                                                                       

一, 指数。

       技术上看,连续两天收光头阴线,连一根带下引线的止跌K线都没有,说明还没见底。并且指数与情绪是背离的,要么指数把情绪带下去,要么情绪把指数带上来,静观其变吧。

二,题材梳理。

       机器人,芯片,cpo。本质上都是人工智能分支扩散。

       机器人,涨停11家,开睿能科技一字板,沈阳机床反包板以及丰立智能继续冲高近涨停大阳线决定了今天就是机器人的天下,但这里要注意个问题,资金青睐的依然是小盘股,像机器人,科大讯飞这种逻辑正宗的个股反而是调整的。

       芯片,涨停7家,其实开盘芯片是承压的,但是开盘50分钟左右,芯片开始出现反应,容大感光开始拉升涨停博眼球,然抽出现板块联动,尤其在11点前后达到了一个相对高潮。当然这跟睿能科技一字板有关系,因为他也有芯片属性。也可以说早盘资金主要是围绕睿能科技的属性在发散,所以明天机器人和芯片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要关注睿能科技的走势。

       cpo,涨停只有两家,但整个板块排名两市涨幅第一。光库科技,通鼎互联开盘快速上板,剑桥科技反包,联特科技大阳线新高,都在开盘表明了cpo的强势立场,但无奈没有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导致后劲儿不足,以至于剑桥科技炸板,明天很可能面临比较大的抛压。

       

三,短线情绪数据。

上涨家数2043家,昨日上涨家数1241家;

涨停家数42家,昨日涨停家数23家;

20厘米涨停11家,昨日涨停5家;

连扳股家数8家,昨日连扳股家数8家;

跌停家数5家,昨日跌停家数2家;

今日炸板率36%,昨日30%。

四,核心人气股。

       丰立智能、日播时尚、杭州热电三只龙头继续高举高打,很久没有出现这种盛况了,现在就是标准的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越是头铁做高标效果越好,越是高低切换谨慎反而不理想。

五,今日操作回顾。

       低吸机器人,打板剑桥科技。

六,明日操作计划。

       成交量并未明显增加,说明强一天弱一天的规律就很难改变,今天强明天大概率弱。并且在情绪修复的今天炸板率和跌停家数都高于昨天,这是一个隐患要重视。综合考虑,明天又是管住手的一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华林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28062006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