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常熟银行、张家港行等多银行披露最新评级报告,重庆银行信贷面临行业集中风险
0人浏览 2023-05-24 14:44

  近日,据《财联社》报道,常熟银行(601128.SH)、张家港行(002839.SZ)、重庆银行(601963.SH)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披露了评级机构对其做出的2023年跟踪评级报告。

  从结果来看,几家银行的评级结果较前次均没有变化。其中,评级机构联合资信确定维持重庆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维持“重银转债”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不过《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重庆银行资产质量已有下行趋势。数据显示,2020-2022年重庆银行不良贷款率逐年上升,分别为1.27%、1.30%、1.38%;而同期其拨备覆盖率则持续下降,分别为309.13%、274.01%、211.19%。

  除此之外,联合资信也指出了在区域内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重庆银行经营发展及信用水平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一方面,受业务发展策略及区域经济结构的影响,重庆银行前五大行业贷款余额占公司贷款的比重较高,达68.31%,信贷业务面临一定行业集中风险。另一方面,重庆银行负债来源对市场融入资金的依赖度较高,负债结构仍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与此同时,较大的分红力度及业务快速发展对资本形成消耗,其核心资本面临一定补充压力。

  而对于常熟银行和张家港行,中诚信国际维持常熟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常银转债”信用等级维持AA+。

  中诚信国际也指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常熟银行及张家港行也同样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其主要服务的中小微客户抗风险能力较弱,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其业务运营、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易受到经济环境波动的影响;经营所在区域市场竞争激烈;息差持续收窄对盈利带来不利影响等。

  截至5月24日发稿,常熟银行股价报7.30元,下跌0.54%;张家港行股价报4.52元,下跌0.88%;重庆银行股价报8.24元,下跌0.48%。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