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媒体撰文指渤海银行内控问题频发,投资者担心其被取消牌照
0人浏览 2023-05-24 14:42

  5月24日,据《凤凰财经》报道,今年以来,渤海银行(09668.HK)已被监管处罚8次,包括两个千万级罚单及3个百万级罚单,合计被罚4809.78万元,是去年全年的2.4倍。

  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根据天眼查数据梳理,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大连分行、郑州分行、长沙分行与恒大涉诉案件达251件,涉诉案由大多与票据纠纷相关。目前大多案件处于民事一审程序,其中已有18件执行,恒大地产已经被执行的涉诉金额达5255.17万元。

  同时,截至2022年末,渤海银行不良贷款率高达1.76%,在股份行中排名第二高,较股份行不良率均值高出0.32个百分点。该行盈利状况也不理想,2022年营业收入264.65亿元,同比下降9.35%;净利润61.07亿元,同比下降29.23%,是股份行中唯二营收净利双双下滑的银行之一。

  文章指出,渤海银行内控问题频发,投资者不禁吐槽“太多负面了”,还有人担心该行会不会被取消牌照。

  股价方面,问题缠身的渤海银行,在资本市场同样不如意。在今年银行股多数上涨的背景下,渤海银行年初至今大跌36.76%。与此同时,其余31家港股上市内银股股价上涨均值为1.04%。

  对此,有股民愤怒吐槽“整个银行板块都被你(渤海银行)带崩了。”

  截至5月24日发稿,渤海银行港股股价报1.160港元,下跌0.85%。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