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半导体爆发,容大感光成妖,富乐德涨20%,潜力股曝光!
0人浏览 2023-05-24 13:41

半导体近期利好频现,前期技术跌幅较大,短期存在较为明确德反弹行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类额巩固走势较强,富乐德、华海清科、南大光电等个股走势较强,下面给大家分析和汇总下半导体的消息以及产业链投资策略。

英特尔CEO:已看到半导体下半年成长信号 PC市场库存调整已近尾声】《科创板日报》24日讯,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受访时指出,虽然不好过的季度还会延续几季,但已看到一些半导体市场的下半年成长信号出现,传统来说下半年会比上半年旺,叠加开学与圣诞节等商机,且PC市场的库存修正调整已差不多,数据中心下半年也有望看到起色。另外,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以Intel 3制程生产芯片;后续Clearwater Forest晶片会在2025年量产,2024年底就要进行相关验证,目前关键里程碑都已达到。


【半导体估值优势+政策红利明显】2022年8月,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计划为美国半导体产业提供高达527亿美元的政府补贴,长期来看,发到国家对中国的限制很难改变的,所以国产替代未来空间巨大。


【半导体产业链个股】

#芯片设计# 通讯芯片:中兴通讯 摄像头CIS 芯片:韦尔股份 功率芯片:闻泰科技、斯达半导、士兰微、捷捷微电、扬杰科技 GPU:景嘉微 存储芯片:兆易创新、澜起科技、北京君正 射频芯片:卓胜微 生物识别:汇顶科技 模拟电路:圣邦股份 安全芯片:紫光国微 IP授权:芯原股份 人工智能芯片:寒武纪 视频监控芯片:富瀚微 SoC:全志科技 MCU:国民技术、兆易创新、中颖电子、乐鑫科技、芯海科技、博通集成、北京君正。


#芯片材料# 目前日本在此领域基本处于垄断地位,信越化学和三菱住友并称芯片材料领域双巨头。 我国在此领域的上市公司主要涉及光刻胶、清洗液、高纯度靶材等环节,整体规避偏小,中高端产品基本没有国产厂商身影。靶材:有研新材、江丰电子、阿石创、隆华科技 高纯试剂:巨化股份、上海新阳、江化微、晶瑞股份 特种气体:雅克科技、南大光电、华特气体 抛光材料:鼎龙股份、安集科技 硅片供应:中环股份、沪硅产业、立昂微、上海新阳 通用耗材:鼎龙股份 清洗液:上海新阳 光刻胶:南大光电、晶瑞股份、容大感光、飞凯材料等


#制造设备企业# ; 核心设备公司(扩散炉、氧化炉):北方华创 刻蚀机:中微公司 测试设备:华峰测控、长川科技、精测电子 高纯工艺系统:至纯科技 单晶炉龙头:晶盛机电、精功科技等

【投资策略】目前半导体相关产业链的个股都是低位,再加上国产替代+政策红利支持,阶段补涨机会明确,大家重点关注低位启动的中小市值个股的机会,中线关注设备+半导体材料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重点要关注。设备关注中微公司、北方华创等,半导体材料光柱容大感光、南大光电、上海新阳、晶锐电材等企业。【芯片+低价小市值+主升浪,具备妖股潜力】,点击主升浪擒龙圈获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半导体这估值优势+政策红利带来的投资机会更多,看来诺安优化配置这基长拿的话方向上是没错的
    2023-05-24 17:29 2 回复
  • 1
  • TOP
该内容由山西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60619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