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23日复盘——箱体底部能否撑住?
0人浏览 2023-05-23 18:18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市场千变万化,唯有随机应变、顺势而为方能立于不败之地!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如何在股市做到稳定复利是每一个投资者的梦想,关注我们,开启复利之旅!                                                                       

一, 指数。

       弱的一逼,三大指数均报收光头阴线并杀到了前期低点附近,接下来走势很关键,就看箱体底部能否保住。

二,题材梳理。

       医药,电力,机器人。

       医药强势的两个原因:1,钟南山院士的发言(新冠高峰在6月份到来);2,超跌低位+本身避险属性。持续性存疑。

       电力与机器人其实整体板块并不强,唯一的亮点是几只高标都在这个板块给人一种错觉,实际上板块内部分歧非常严重,有冲高回落的大阴线,还有直接低开低走跌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原因是缩量导致资金都在抱团小盘股,基本上流通盘只有10个亿或者是20个亿以内。所以操作上即使选对了板块选对了主线选对了热点,但是如果盘子大于50亿甚至大于100亿,依然会继续下跌,市场根本不买账,所以操作难度大幅度提升。

       总体而言,这种缩量导致的板块内部的撕裂不可能持续,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唯有放量。

三,短线情绪数据。

上涨家数1241家,昨日上涨家数2938家;

涨停家数23家,昨日涨停家数35家;

20厘米涨停5家,昨日涨停4家;

连扳股家数8家,昨日连扳股家数5家;

跌停家数2家,昨日跌停家数3家;

今日炸板率30%,昨日16%。

四,核心人气股。

       丰立智能、日播时尚、杭州热电。市场这么差,这三只缺异常强势,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小市值。当市场单纯靠十几个亿的小盘股往上打高度的时候说明走势非常畸形,整体赚钱效应是不可能好转的。

五,今日操作回顾。

       开盘冲高止损万胜智能后一直空仓。

六,明日操作计划。

       成交量没有回到万亿之前,大部分人还是空仓休息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华林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28062006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