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炒股干货系列(六):这些常用术语,你需要知道!
0人浏览 2023-05-21 23:09

上一篇我们通过炒股干货系列(五):这些常用术语,你需要知道】讲了基础的常用词,

这篇文章继续给大家科普常用的名词术语。

1、盘子:是指一个股票流通市值(有的还可提出股东质押的股权)的大小。每个人可能定义的标准不一样,没有固定的标准,一般100亿以下可理解为小盘子,100-500亿可理解为中盘,500亿以上理解为大盘。

2、隔夜排单:即隔夜委托挂单,隔夜委托是指在当日交易时间(15:00)结束后才进行申报挂单,到了次日的交易时间就可以自动成交。隔夜委托的一般情况是当你非常看好或者看空一只股票时,次日很可能是一字涨停或者一字跌停的时候进行的选择,为了提前上车或者下车做出的挂单。并且还有一个回旋的余地是,当你次日集合竞价发现不符合预期时,你在9:15-9:20这段时间还可以把隔夜委托进行撤单。隔夜委托的时间分券商的不同,可申报的时间也不同。有的券商在当日交易所系统清算完成后就可以申报,比如5:30之后就可以申报,有的券商则需要等到晚上11:00之后才能申报。具体的申报时间需要咨询相应的券商。

3、分时黄线均线:分时均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反映在分时图里就是图中那根黄线,代表了当天所有持仓者交易的平均成本。

4、弱转强:最常见的弱转强是指前一天超级大烂板或者是上板没封住,,次日正常预期是要低开下杀的。但次日却超预期竞价放量高开,开盘快速上板。这就是弱转强,这种走势本质上就是超预期,基本上多数妖股在走妖的过程中,都会经历弱转强这个关卡。

5、妖股首阴:顾名思义就是妖股的第一根阴线,重意不重形,这里并不一定必须是阴线,上下影线均匀的十字星更好。首阴的生命线是 5 日均线,盘中可以快速跌破,但收盘必须拉回。另外就是换手率,因为前期连续涨停,必须要经过充分换手后,大家的成本才能回到同一起跑线,这样后面人心会更一致。一般情况下,新股换手率要达到 50%左右,老股要达到 20%以上,换手率达到后,最好选择在尾盘动手,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反包。注意首阴的前提必须是牛股,牛股的标准至少要连续上涨 30%以上。另外最好不要选择一字板过多的股票,这类股票换手不充足,容易出现一波到顶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一字板达到三个就算比较多的了,这种股票筹码断层厉害,后市抛压大,不好接力。

后期将持续更新更多炒股干货!欢迎加师姐关注,不要错过学习!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4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