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18日复盘——CPO与机器人,谁会笑到最后?
0人浏览 2023-05-18 21:00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市场千变万化,唯有随机应变、顺势而为方能立于不败之地!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如何在股市做到稳定复利是每一个投资者的梦想,关注我们,开启复利之旅!                                                                       

一, 指数。

       今天两市略有放量,来到8799亿,赚钱效应也有所回暖,但如果想维持这种状态这个量还远远不够,起码1万亿以上才可以。

二,题材梳理。

       CPO(光模块)与机器人双主线,两个都是消息刺激,在龙头中际旭创和鸣志电器大带动下点燃整个人工智能板块,唤醒了市场了于新一波行情的期待。

       CPO属于旧饭新炒,后期大概率是缩容炒作,很可能会集中在少数几只个股上面,逻辑不够过硬的会逐渐被淘汰。

       机器人算是AI轮动的一个新分支,马斯克昨天的讲话, 提到有两个新产品在研发,新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技术在整个行业里面都是非常超前的,这给后市提供了一定想象空间。

三,短线情绪数据。

上涨家数2530家,昨日上涨家数3571家;

涨停家数44家,昨日涨停家数41家;

20厘米涨停12家,昨日涨停10家;

连扳股家数5家,昨日连扳股家数4家;

跌停家数0家,昨日跌停家数9家;

今日炸板率19.7%,昨日19%。

四,核心人气股。

       中际旭创和鸣志电器,分别代表CPO与机器人龙头。既然今天由他们引领了板块效应,那么明天开盘的溢价就很关键。正常情况下,中际旭创会开在10个点左右,而鸣志电器有可能接近一字板,到时候可以根据这个标准随机应变。

五,今日操作回顾。

       没有参与到前排龙头,继续空仓。

六,明日操作计划。

       双主线运行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成交量,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是很难支撑双主线运行的,所以明天注意资金分歧后如何选择,谁能够脱颖而出谁就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该内容由华林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28062006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