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17日复盘——人工智能大涨,机会还是风险?
0人浏览 2023-05-17 20:31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市场千变万化,唯有随机应变、顺势而为方能立于不败之地!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如何在股市做到稳定复利是每一个投资者的梦想,关注我们,开启复利之旅!                                                                       

一, 指数。

       继续缩量,维持震荡筑底判断,接下来可以适当轻指数重个股。

二,题材梳理。

       AI跌了这么多天,今天终于修复了一下,由于堆积了太多套牢盘,想要大规模的集体反弹比较难,几乎都是超跌反弹而已,持续性是个问题,只有少部分资金抱团或者消息刺激的品种有点机会,不过把握难度都比较大

       中特估这里还是中船系最强,然后还带动了军工,昨天调整了下今天再反包,但总体也不流畅,龙头不稳定,老是换来换去

       新能源走势比预期的强一些,但几个龙头品种短期涨幅都比较大,今天有点小高潮的意味,再去追高就有点被动了。

       总体而言,没有特别聚焦的主线,毕竟成交量才这么点,还拉了这么多板块。

三,短线情绪数据。

上涨家数3571家,昨日上涨家数1460家;

涨停家数41家,昨日涨停家数24家;

20厘米涨停10家,昨日涨停6家;

连扳股家数4家,昨日连扳股家数3家;

跌停家数9家,昨日跌停家数23家;

今日炸板率19%,昨日18.8%。

四,核心人气股。

       杭州热电当仁不让成为情绪龙头,在昨天尾盘勉强封板的情况下,今天高开高走成功4连板对市场情绪有很大的提振作用,昨天复盘我们也提示过,如果他能弱转强就要重视,其中今天4只连板中有3只都跟虚拟电厂有关,带动性明显。不过这里要注意一个隐患就是板块内涨停并不多,相比人工智能与军工更少。这就是比较尴尬的地方,最高板所在的板块不是最强的,最强的板块里面没有核心人气股。

五,今日操作回顾。

       空仓。

六,明日操作计划。

       今天如期修复,属于普涨,明天大概率又是分歧了,操作难度会增加,重点关注分歧之后谁还能够活下来,这些逆势抗跌的板块和个股就是需要关注的目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华林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28062006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