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反攻】10万亿赛道因何反弹,是否还有机会?
0人浏览 2023-05-10 14:59

       5月9日生态环境部、工信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明确: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image.png

       受此消息刺激,今天早盘汽车整车的反弹,同时带动充电桩、汽车零配件板块的上涨。更有强势个股,已经提前表现,比如$金龙汽车(600686)已经走出4天3板,今天$中通客车(000957)$亚星客车(600213)$中国汽研(601965)$嵘泰股份(605133)等涨停。

       另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3万辆,同比增速55.5%,环比增长2.5%,这是自2010年以来仅有的两次环比正增长之一。

       此前汽车以及相关板块,沉寂了很长时间,一季度更是受政策切换、降价促销等多方因素影响,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同时也使板块有了一定的安全边际。随我国经济回暖、消费者观望情绪褪去,行业相关公司业绩或将进一步改善。我们或许可以尝试去挖掘一些板块内的机会,特别是新能源车相关方向。怎样挖掘机会按后面蓝字【领取跟踪标的交流投资逻辑】。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交流,并不构成具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吴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00621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