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充电桩接力人工智能,特锐德大涨,潜力黑马股曝光【附股】!
0人浏览 2023-05-10 14:15


【不达标禁产禁售 最严国六b排放标准来了】5月9日,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国六b标准实施的同时,近百万辆非RDE车型也获得半年缓冲期,这也让悬在车企与经销商心中的“石头”落地。这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来讲是较大的利好。

【中信建投:预计2023年将是充电桩销量高增之年】中信建投研报认为,2021-2022年为国内电动车销量增速最高的两年,而充电桩作为电动车后市场中的重要配套设施,将略晚于电动车迎来增速最高阶段,预计2023年将是充电桩销量高增之年,预计2022、25年全球公用充电桩增量达88、300.8万个,复合增速51%。高压快充+大电流水冷技术带动充电模块、充电枪/线等核心零部件价值量上升。

【国常会部署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充电桩景气度持续向好】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意见,部署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会议强调,要聚焦制约新能源汽车下乡的突出瓶颈,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创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模式,确保“有人建、有人管、能持续”。

【充电桩概念中期起爆】


充电桩产业链

电动汽车充电桩上游设备生产环节分为充电模块、充电枪、滤波装置、断路器、交流/直流接触器、直流熔断器等生产。

1)上游:充电桩设备厂商及各类充电桩产品,包括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交直流一体桩等设备,主要包括,充电模块、电机、芯片、接触器、断路器、外壳、插头插座、线缆材料等。充电模块是制造端的核心设备,占充电设施总成本的45-55%。

对于充电桩设备制造商而言,产品差异化程度低,市场竞争充分拉低了利润率,竞争较为激烈,份额分散。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作为国网系代表,依托国家电网充电网络的建设而分享充电桩采购订单红利。在民营企业中,万马股份、科士达市场份额稳居前列。

2)设备端产品同质化高,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充电桩产业链中游为充电桩设备生产方,目前国内充电桩设备生产领域的公司众多,市场竞争较充分。其中兼具设备生产和运营的企业有:星星充电、奥特迅、特锐德、科陆电子、万马股份。部分企业同时布局上游模块及逆变器,如动力源、易事特;部分企业已布局海外市场,如绿能慧充、道通科技、盛弘股份、科士达等

3)下游:运用上即为各类电动汽车及运用终端。新能源电动汽车主要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市场

重点个股汇总

1.国电南瑞600406,公司在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设计、设备研发、技术咨询服务、工程实施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成功研制出电动汽车充电站监控系统、交流充电桩、计费系统。

2.京泉华002885,公司主要从事磁性元器件、电源及特种变压器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包括配套为充电桩客户生产相关磁性器件产品。

3、英可瑞300713,主营智能高频开关电源核心部件供应商,用于电动汽车充电电源模块及系统、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及系统以及其他电源产品;主要客户包括国网下属设备供应商、上市公司、具有·定规模的新能源企业;充电桩类产品占主营82%。

4、国轩高科002074,国内规模较大的电力新能源装备生产制造企业之一;配股募资年产21万台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及关键零部件项目,大功率充电桩是主力产品。

5、雪莱特002076,2017年报告期内,子公司富顺光电在多个省市通过合作形式来运营充电桩项目,重点开发充电桩运营商客户,2017年累计实现充电桩业务收入超过2.2亿元。

6、积成电子002339,成立子公司-山东积成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加快智能充电产业布局,专业从事智能充电设备、充电站综合监控系统、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储能和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研发和建设,积极开拓智能充电业务板。

7、科华恒盛002335,入选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合格供应商,拥有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一体式充电桩、壁挂式充电桩、智能组网与监控系统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入选万科集团供应商。

8、双杰电气300444,公司可生产多种交直流充电桩,主要有SCDE10O系列直流充电桩(适合整车快速或中速充电)SCDE200系列交流充电桩(适合整车中速和慢速充电)等,适用于充电站、企业专用停车场等的运行场所

9、特锐德300001,"正宗充电桩龙头,投建及上线运营充电桩数量行业第一;拥有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充电桩平台;唯一设备厂家参与国网第三代预装式智能变电站标准制定,与滴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充电生态服务;18年7月,子公司特来电中标“宝马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充电建设和运营项目”;充电业务营收占比21%。

10、万马股份002276,拥有芯片级别的充电桩智能化接入的技术储备及完整解决方案;桩联网运营方面,实现万马新能源自有桩体及第三方企业桩的接入、托管、运营,并成功为多地第三方客户开发、代运营桩联网。

11、麦格米特002851,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模块取得部分订单,但市场未铺开;18年充电桩、DCDC、车载充电机等产品逐步开始量产。

12、易事特300376,"充电桩网外设备、EPC及自运营,在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智慧集群充电桩以及大功率快速充电技术等方面具有非常成熟的技术积累;在东莞、广州等多个城市建设充电站,并将拓展智能立体停车库市场;充电桩类产品占营收0.6%。

13、金冠股份300510,收购充电站供应商能瑞自动化,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制造与充电网络运营领域,产品优势在于大功率快速充电设备,供给国家电网和相关车企,并在公交场站投资建设大型充电站,为新能源公交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并收取服务费;充电桩类产品占营收17%。

14、盛弘股份300693,主要生产电压等级为500和750V的直流快速充电桩以及小体积、安装方便的7KW-40KW的交流充电桩;充电桩业务有自主品牌和ODM,其中ODM主要为系统集成商和运营商提供配套产品,且多为品牌客户;充电桩类产品营收占比32%。

15/和顺电气300141,有完整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解决方案,充电桩部件(网外设备、EPC)有较高知名度;充电桩产品相机中标国网和南网,充电桩业务占比20%。18年11月15日中标约5686万元广东电网相关项目。

16/中恒电气002364,公司凭借二十余年的电力电子技术研发和积累,作为专业提供高质量充电桩设备及优质服务的龙头企业,拥有大功率转换模块的核心技术,同时,着手开发了新一代直流快充转换器(30KW)。

17/银河电子002519,公司目前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已建立了包括电源模块、充电桩、车载充电机、移动充电机、DC/DC模块、车载电动空调压缩机等多项产品业务,产品和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已成功进入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主流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并成为主要供应商之一。

18/通合科技300491,"拥有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充电桩)高功率密度新型充电模块和整机系统;拥有超过600家客户,最早涉足国内充电桩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领域的企业之一;充电桩类产品营收占比54%。

19/奥特迅002227,"2017年10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0.27亿元在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工业区投建“奥特迅工业园”,项目建设年限3年,建设内容包括电动汽车充电设备、DCUPS、智能单元等的生产厂房及仓库等,将主要用于电力用直流和交流一体化不间断电源设备及矩阵式柔性充电堆的生产。

20/科陆电子002121,"在外部环境的刺激下,公司的充电设备全国各地多点开花,充电设备销售全年完成1.8亿合同,公司在2017年南网项目中标占第一份额,2017年11月产能突破3,000万。2017年公司子公司车电网已经建设完成充电站68个.

投资策略

目前该板块低位启动,未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需求量较大,相关个股近期资金关注度较高,大家中间关注低位启动的中小市值个股的机会,诸如英可瑞、双杰电气、通合科技、特锐德、银河电子、奥特迅等个股的机会,越早启动的个股越强势,点击下方群组入群获取盘强势龙头个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山西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60619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