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报告!我们在2022 ESG报告中发现了网易的8个小秘密......
0人浏览 2023-05-09 18:10

  前不久,猪厂发布了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2022年,猪厂人一如既往,勤勤恳恳,通过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数实融合、绿色低碳等社会重大议题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成果,并接连获得了两枚“大拇指”:

  √ 首次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 获得国际知名指数机构MSCI评级A。

  仔细研读这个ESG报告,我们还挖出了8个猪厂的小秘密。下面带你一起去看看,网易如何在一年内打造22个“小淄博”?声名在外的网易食堂全新菜品顶流都有哪些?

  01

  听说猪厂打造了22个“小淄博”?

  世界那么大,元宇宙里看看。

  去年,我们利用机器学习、云计算、增强现实、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多维度展示加快发展地区的优质山水资源,打造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智慧文旅元宇宙,为22个以上县域新增游客300万,引流效果堪比烧烤。

  有了元宇宙,哪里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淄博。

  

  2022 年 4 月,网易与台州仙居县开展智慧文旅元宇宙二期合作,将神仙居景区数字化植入《神都夜行录》,共吸引线上 300 余万云游客。

  02

  猪厂最受10后喜爱的职业是什么?

  据说,网易挖掘机机器人工程师,已经取代了部分10后小朋友心中“长大要当宇航员”的地位。

  去年底,我们的网易伏羲挖掘机机器人奔赴中国西南地区重点基建铁路项目建设,成功挑战高海拔、高温差的“无人”作业施工环境。

  怎么个“无人”法?网易伏羲通过机器学习、数字孪生学习算法、远程控制和视觉辅助等技术推出挖掘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可帮助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挖机师傅通过手柄、键盘远程遥控,就可让挖掘机器人24小时持续施工作业,实现高效的人机协作。

  基建狂魔的国度,基建就要够狂魔。

  03

  这个项目培育出的人才,

  比猪厂本厂员工还多?

  数据统计,目前猪厂本厂全职员工31000+,遍布40+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我们与各地共建数字文化产业中心,并帮助赋能数字化工具。通过吸引企业入驻数字文化产业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技术工具包,促进产业转型,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截止到2022年底,线上线下培育产业人才4万多人,孵化新经济企业1300多家。

  这些数字,多多益善。

  04

  猪厂“馆藏国宝”?

  国宝请出山!

  截止到去年,网易游戏已完成了 100 多项传统文化相关创新传承项目,覆盖超过 40 个国家级文化遗产保护机构、非遗传承人,80 个国家级保护名录。

  比如,《梦幻西游》电脑版已开展唐三彩、徽墨等 20 多项非遗文化联动项目;《新倩女幽魂》联动龙门石窟研究院,利用数字化技术,重现1300年前卢舍那大佛的五彩风华,并将相关数据共享给龙门石窟研究院的数字修复项目,获得龙门石窟研究院专家领导的认可。

  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咱们的“国宝”可不只有熊猫。

  05

  2022年,猪厂食堂顶流菜品有哪些?

  官方标准答案:春笋和包菜。

  虽然这两年,咱们的《阴阳师》、《第五人格》等项目组纷纷认养了大熊猫,但我们真的没有把网易认养的N只大熊猫的伙食,也算进食堂菜单!

  2022 年3 月,猪厂食堂就采购了安徽阜阳 3000 余斤的滞销春笋;5 月份,又采购了杭州千岛湖农民几千亩滞销的包菜。它们被制作成包括但不限于腌笃鲜、手撕包菜等菜品,被猪厂员工消灭一空。

  对了,餐后水果,也曾一度被杭州余杭的滞销枇杷承包了。

  猪厂助农,从食堂开始。

  06

  在猪厂,连雨水都不被放过?

  给点雨水,就能滋润。

  2022 年,在网易上海园区的建设中,我们制定了节水目标,并在工作中通过设立制度保障、采用节水技术、精准计量与统计分析用水数据等方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连雨水也没放过回收利用。当前非传统水源和循环水的再利用率大于 30%。

  我们力争节约的雨水,比依萍那天晚上的雨还要大、还要多。

  07

  在猪厂,连阳光都不被放过?

  给点阳光,就能灿烂。

  去年,我们推广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在杭州二园区光伏屋顶安装运行管理的经验基础上,启动了办公园区的屋顶光伏整体规划。目前,杭州一、二园区已在屋面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2022 年新增装机容量约1.8MW。在广州园区,我们通过应用太阳能灯具,年节电量约 5.5 万 kWh,大约省下一个三口之家22年的用电量。

  真 为爱发电。

  08

  在猪厂,连猪粪都不被放过?

  我们不仅用爱发电,还变粪为宝。

  2022年,网易味央农场将畜禽粪污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并综合使用,通过关注沼气发酵效率,提高转化率,减少碳排放。而且,农场使用分离后的固体猪粪,通过自行或外协发酵的方式,生产有机肥,用于农业种植,服务范围辐射周边村镇。

  深呼吸,这是一条有味道的推送。

  今日评论区互动

  以上秘密是否能满足各位?

  请在评论区贡献一波,

  关于猪厂ESG的小秘密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