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信出版涨停20%,传媒板块持续拉升!如何挖掘补涨机会?
0人浏览 2023-05-05 08:58

五月首个交易日,市场最主要的显著特征就是两极分化!极度明显和撕裂,分别由上证指数走强和创业板指数杀跌的局面,是什么原因造成此类市场行为呢?———聚焦龙虎榜、情绪看龙头!关注我们,让投资‘生龙活虎’

其实很简单,上证强势主要是由大金融和其他权重走高,纷纷拉升的情况下,带动的指数行情;大家看看银行,都走成45度斜率拉升的行情了,指数能弱嘛?而另外一边,创业板杀跌主要是宁王下挫带动的局面,真是惨淡的深度绑架。

本周并非完整周,这个在盘中直播也告诉大家了,大资金也需要耐心等待到下周,才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五月份整体的风格还是要看人工智能的应用端,主要包括游戏、出版传媒、AI办公及其它AI+,这个是逻辑推理+盘面验证,硬件端也需要关注,因为一轮调整洗牌后,去伪存真,很多硬件端现在更加聚焦;具体到盘面上看还是先不上头,高潮次日不接力,等盘面兑现清晰后,找各个方向的核心低吸。

在盘面上看,受假期外围市场不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全线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出现分化,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迅速跳水走弱,并呈现低位盘整格局;而沪指则一路震荡拉升,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传媒+成为最强风口!其次是大金融搭台,题材股唱戏,其余行业与概念板块也有所起色,局部赚钱效应突出。行业方面,传媒、服装家纺、中药、贵金属、保险、银行等板块表现突出;题材板块方面,云游戏、AIGC概念、虚拟数字人、毛发医疗等板块涨幅靠前。

就此,寻找当前市场风口,国联证券表示,从财报中寻找复苏下的景气修复行业;兴业证券指出,年报及Q1业绩落定,坚定看多传媒大行情;华创证券认为,保险行业拐点已至,新一轮繁荣周期有望开启。

操作策略上讲,明日是周五,由讲迎接两日的休市日,市场内的大资金有谨慎的态度;明日观察传媒板块持续性,高潮后将出现分化,分化出来的资金流向哪里,哪里就是下周的主线领域了,记住这个关键因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高圣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100622060015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