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天开西青园 青年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创业创新梦想的种子蓬勃萌发
0人浏览 2023-05-04 10:12

  中宏网5月4日电 记者从天津西青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作为天开西青园起步区的西青·大学科技园,目前入驻的120余家企业与项目中,超过90%为青年创业团队。随着天开西青园开园“脚步”不断临近,这片根植创业创新“基因”的活力热土上,青年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创业创新梦想的种子蓬勃萌发……

  “我也有创业想法,都是年轻人氛围很活跃,希望以后可以来看看、来试试!”

  “园区的软硬件环境都很好,也给我们提供创业创新的机会与相关支持,毕业后我要来尝试一把!”

  “通过参加LOGO征集活动,我对天开西青园了解深入许多,期待之后去园区看一看。”

  “参加LOGO比赛是参与园区建设的第一步,以后想去天开西青园实习一下,为以后的就业、创业打基础”…听,青年“集结号”已经吹响!

  “我理解的天开西青园”

  这群年轻人已经跃跃欲试!

  4月8日,“天开西青园‘西翼’LOGO征集令!”一经发布,立即成为高校内的热门事件。天津理工大学大一学生朱煜在深入了解天开西青园的背景资料后,决定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政府、企业、学生是推动园区建设三个非常重要的力量。我的作品以这三个元素‘向合而生’的状态,体现天开西青园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及广阔的辐射力。”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朱煜创作的作品进入了LOGO网上评选阶段,这也让她与天开西青园的联结更深了一些。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对天开西青园了解深入许多,同时更加期待之后去园区看一看,多学习一些东西。”朱煜说。

  此次LOGO征集活动学生参加的热情超出预期,截至4月18日,天开西青园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70余件,符合标准进入评审团评审的70余件。

  “参加LOGO征集活动是第一步,以后有机会想去天开西青园实习一下,为以后的就业乃至创业打好基础。”天津城建大学学生王玺岩对能为天开西青园建设出一份力感到兴奋。

  据了解,此次LOGO征集活动还收到浙江、广西、山东等地高校学生投稿,他们在通过设计表达对天开西青园理解的同时,也表达了期待来天津、来西青工作发展的愿望。

  “我会扎根在此好好发展”

  这群年轻人与天开西青园共赴未来!

  “95后”、技术“大拿”、白手起家的创业青年……这些标签都属于天津第壹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掌舵人”李宏宇。

  走进李宏宇团队坐落在西青大学科技园内的办公空间,专业的拍摄器材、炫酷的剪辑设备以及稍显凌乱的办公环境,无不透露着这支青年创业团队的繁忙。

  “我们既要高水平完成客户的要求,也要分秒必争去争取更多机会,所以我们一直都有‘冲呀’的饱满状态。”从大二就开启创业之路的李宏宇,先后在第五届、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获得银奖和金奖。2022年,作为天津理工大学优质学生创业团体,学校推荐李宏宇团队到西青大学科技园落户发展,园区为团队提供了租金减免的政策优惠以及创业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并帮助团队对接项目资源。目前,李宏宇团队核心成员已有16人,业务包括视频制作、新媒体账号技术支持以及线下活动直播等。今年团队业务量一路看涨,仅线下活动策划已经执行完成16场。

  眼看天开西青园开园日期临近,李宏宇对今后发展也更有期待,同时作为到园区发展的先行者,他也多了一分责任感:“我们下一步要通过数字虚拟技术赋能业务水平。同时依托和天津理工大学合作成立的‘校园部’,充分发挥公司作为实践基地发挥人才培养和输送的作用。此外,我也会积极向学弟、学妹宣传天开西青园,分享我的创业故事,鼓励他们勇敢实现创业梦想!”

  “我今后要来试一把”

  这群年轻人对这里憧憬无限!

  “五四”前夕,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走进天开西青园内的西青大学科技园参加“西翼学游”活动,实地参观园区软硬件环境,亲身感受这里活力奔涌的创业创新氛围。

  在为教育、医疗、汽车等多领域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定制化开发的创印未来(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吴赛为学生们介绍了公司3D打印、三维扫描等业务开展情况和各项技术在智能制造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拿起一件件作品为同学们详细讲解。

  “每个人的性格、阅历都不同,我除了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他们分享,也会告诉他们创业不是一时激情,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这样才能走得长远。”吴赛在与同学交流中,注重发掘每个人的兴趣点,希望他们带着热爱投入到创业中。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园区创业导师分别与学生们分享创业创新经验,并介绍了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简介、项目征集、报名方式等有关事宜。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创业如何起步、创业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导师进行深度沟通。

  “我也有创业想法,都是年轻人氛围很活跃,希望以后可以来看看、来试试!”参加此次活动的天津职业大学学生郑玉芳已经心动。

  “园区的软硬件环境都很好,也给我们提供创业创新的机会与相关支持,毕业后我要来尝试一把!”学生杨萌对创业兴趣十足。

  青年心生向往

  多方聚力打造“筑梦空间”

  承载青春梦想,打造创业创新新高地,政府、园区、高校等多方已经积极行动起来。

  天津理工大学校团委干部张扬:“学校时刻关注天开园的建设进度,今后将把高校学生的科创团队与天开西青园建设紧密联系起来,通过双向赋能,让更多学生科创项目孵化落地。”

  天津城建大学校团委大学生创业创新科负责人雷大朋:“以众创空间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与园区的对接,实现产学研用无缝对接。”

  天津西青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明赫:“园区与区域内的高校有着紧密联系与对接,通过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同时为青年学生提供优质的空间场地与创业服务。”

  天开西青园工作专班招商工作人员张洁:“西青区围绕天开西青园高起步建设,对标一流、对标需求、对标未来,以助推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高质量发展为政策落脚点,具有前瞻性地编制天开西青园专项支持政策。同时我们积极推动建立与高校的联络机制,积极导入科研资源,锚定需求靶向发力。未来希望更多年轻人来到天开西青园创业和发展!”(中宏网特约作者王敏报道 图片由西青区委宣传部提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