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关注】AI发展带动技术更新,液冷系统迎来机遇,这7家公司值得关注!
0人浏览 2023-04-24 14:41

       随着AI模型训练推理等应用增加,多样化算力协同成常态,英伟达H100功率达700-800W,单IT机柜主流功率密度将从6-8KW/柜提高到12-15KW/柜,超算、智算中心功率密度将提升至30kW以上。

image.png

       后摩尔定律时代AI芯片性能和功耗(含热设计功耗)同步大幅提升,风冷芯片级散热功耗上限在800W左右,风冷达到功率上限后性价比下降。液体吸热能力更强,水的热导率是空气的23倍以上。多地对数据中心提出规划方案,要求新建数据中心PUE限制在1.3以下,存量数据中心PUE不高于1.4。据uptimeinstitute,数据中心PUE下降趋势放缓,亟需冷板式/浸没式液冷技术降低PUE和整体能耗。

       研究认为AI大模型有望引领算力需求升级,带动高功率密度的智算和超算中心建设,加速配套设施液冷系统导入市场,未来伴随新建数据中心建设和存量数据中心改造,整体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同时高功耗也有望带动散热系统向芯片级升级。当前液冷行业仍处在发展早期,看好在技术+产能领先布局的厂商。

相关企业:

$英维克(002837)国内精密温控龙头,端到端全链条液冷布局

$中兴通讯(000063)算网龙头推出 ICT 液冷一体化方案 

$中科曙光(603019)超算龙头铸就数据中心液冷领军

$浪潮信息(000977)服务器龙头,战略发展“All in 液冷”

$依米康(300249)精密空调外延至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赋能 BATH 数据中心建设

$富信科技(688662)解决方案覆盖全产业链,高端 TEC 逐步国产替代

$中石科技(300684)热管理解决方案产品丰富,跻身清洁能源赛道


3月金股,$久远银海(002777)翻倍,$完美世界(002624)20%,$神州数码(000034)15%。

4月金股,$数字政通(300075)涨幅超过25%,已经达到目标位置,开始分批止盈。


      >>点击此处解锁金股,加入短线狙击战队体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吴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00621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