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正确的选股方法
0人浏览 2023-04-16 15:36

在和众多投资者交流中,发现很多人买的股票要么不是市场热点板块(强势个股),要么就是买入的股票经过短期大幅上涨后追涨在高位。

首先大家要明白一点,既然我们选择自己炒股,而不是买基金,那么我们的目标(收益率)就一定要大幅跑赢指数,否则就不要炒了,既浪费经历还浪费时间,不如腾出更多时间来享受生活。

所以今天我就把自己日常如何进行复盘选股的思路告诉大家,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启发。

第一:先选择板块,

板块怎么选,要看你用的什么软件,我用的是通达信免费软件,在软件里面输入.402,会出现如图所示的界面。

image.png

然后进行数据更新,需要你每天收盘后下载数据。然后在3日、10日和20日进行排序选择近期强势板块。

image.png

通过对这些强势板块选择后,看下近期板块的技术走势,比如半导体板块我是在3月23日直播的时候就提醒大家重点关注,后面虽然经过三天短暂洗盘,还是创了近期新高。image.png

通过板块去选择个股,一般来说成功率就会非常高,如果该板块是近期市场热度,那么吃大肉就是90%的概率了。

第二、通过板块的轮动去发现蛛丝马迹

image.png

周五盘面虽然很多传媒、AI个股出现了探底回升,但是我们从板块强弱可以看到,顺周期品种的有色、钢铁、电力出现了上涨。

市场资金会不会偷偷进行切换,就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如果你自己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不想追高,顺周期品种其实就可以关注起来,毕竟有很多个股已经在偷偷创新高了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好了今天,就先给大家分享下板块选股思路,后面我会通过流动性溢价和成交额来告诉大家如何选出短期龙头黑马。

大家也可以点击关注,更新内容系统及时提醒。

文章所涉及板块和个股仅作为投资风险,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304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