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底部+AI驱动,存储芯片迎良机,这5家企业具备竞争力
0人浏览 2023-04-15 21:34

        存储市场通常3-4年一个波动周期,根据历史规律,当前或处于周期底部。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空间大,为集成电路第二大细分市场。根据WSTS数据,全球集成电路细分市场周期具有相似的波动性,而其中存储芯片市场的弹性更大,本轮周期的市场规模增速顶部出现在2021年,2022年开始出现规模下滑,从历史经验来看,当前或处于周期底部位置。

        通过复盘此前三轮周期的影响因素,提炼出存储周期的研究框架,同时从两个重要指标来判断周期位置:1)从全球存储龙头2023年的资本开支计划来看,除三星外,其他几大家均宣布下调2023年资本开支计划,且下降幅度较大。2)从库存看,各大存储厂商存货增速都已见顶,逐渐恢复至正常水位。预计2023年下半年市场供求关系将恢复正常,行业即将迎来复苏。

  AI大时代带来存储芯片新需求。AI有望成为存储需求长期增长的强劲驱动力。由ChatGPT开启了AI大浪潮时代,各大厂商相继开发并推出大模型产品,大模型中大量的数据集传输和储存对存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存储周期底部逐渐明朗+AI需求催化,存储周期回暖下这5家公司具备竞争实力,可以关注:$兆易创新(603986)$北京君正(300223)$东芯股份(688110)$普冉股份(688766)$恒烁股份(688416)

        3月金股,$久远银海(002777)翻倍,$完美世界(002624)20%,$神州数码(000034)15%。

        》4月正在布局。点击此处解锁金股,加入短线狙击战队体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吴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00621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