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张兰被曝拖欠员工近90万工资,直播间的那些剧本正在一个个穿帮
0人浏览 2023-03-30 12:56

  近日,张兰被曝拖欠员工近90万工资,这就是我曾经说过的——直播行业里,该面对运营与品牌、主播之间的关系了,而直播间里那些剧本,终将在现实中“穿帮”。

  此前,网友发现,把麻六记粉丝从0运营到240万的操盘手——运营孟贺自曝一下子带走兰姐团队的20多个人,于是,就开始有张兰直播团队员工集体离职的消息。而从麻六记运营团队孟贺就此回复的言语间,可以发现当下直播带货行业运营与品牌、主播之间关系,当然也会证明,直播行业里,直播间里那些剧本,终将在现实中“穿帮”,所以,有些角色还要继续扮演。

  事实上,张兰本人没有就此公开辟谣,孟贺则直接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澄清传闻:

  确实是麻六记原直播团队全部离开了麻六记直播及运营工作,但从来没有入职,这个团队和张兰只是合作关系。

  直播行业是一个新业态,所以,很多都不是传统的商业模式了,因为产业链上都是轻资产公司,可以用公司间合作,取代集团化运作中的管理环节,所以,带货直播间里,品牌、带货主播、直播运营团队,完全可以是合作关系,大家因项目而聚,也可以因彼此的发展战略而重新选择不合作。

  只是,合作时谱写的剧本,早晚会在现实中“穿帮”,但剧本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些角色,还要继续演下去。比如,孟贺及其团队,离开后,还在祝麻六记越来越红火。

  不过,没几天,事情就开始反转。

  3月28日,张兰直播间前运营孟贺开直播爆料称,张兰拖欠其近90万元工资。孟贺自称此前一直帮张兰负责商务、运营、助理招聘培训,并且垫付工资,但张兰却并没有把这笔钱给他,汪小菲也已经把他拉黑。

  可是,明明此前孟贺回应称自己的团队与张兰、汪小菲、餐饮品牌之间只是合作关系,相互之间不是聘用关系,双方因为合同问题在3月15日终止合作。而且,他强调双方之间不存在关系不和、内讧等说法,对张兰和汪小菲一直都是感恩。

  如今,才几天过去,就说“拖欠其近90万元工资”?不是员工哪里来的工资?

  其实,真正的内幕是——运营与品牌、主播之间有没有雇佣关系。当时是不是为了直播间效果,双方共同对外说这是张兰直播运营团队?这样既能显示主播家族企业实力,也能显示团队协作规范运作,让消费者放心下单购买。

  可问题是,这些都是为了节目效果的角色扮演,就像影视剧里扮演夫妻,你回到现实生活中不能要求两人必须是夫妻一样。

  所以,亮聊天记录没有用,这90万如果是拖欠的工资,那就亮出公司聘用合同,证明你是员工;如果不是员工,说自己曾经垫付90万,那你以什么身份垫付的?合作方公司老板?那要亮双方合作的合同。

  大胆猜测一下,可能孟贺垫付的这90万中很大一部分,是当时情急之下自己做主拿出来垫付的,可能主播方口头同意,也可能就没同意,但并没有每一笔都在合同里体现,这就比较麻烦了。

  虽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回一部分款项,但不能解决全部问题,那不如——直播间开撕,反正这个团队也擅长开撕获得流量,从大S和汪小菲家事开始,一路撕来,人气暴涨,如今,再继续撕当初包装出来的流量。

  不出意外,双方又会开始新一轮连续剧了,毕竟,张兰今年的流量也不能继续撕大S一家了吧,观众都审美疲劳了。

  当日晚间,“麻六记官方旗舰店”发布视频:“针对近期关于麻六记不实言论,为避免持续发酵,也为给粉丝一个交代,特此作出回应。”

  视频提到,麻六记曾支付孟贺团队1000多万元佣金,但孟贺直播运营团队为追求更多个人收益,不遵守合约精神,私自售卖其他品牌产品,经多次警告后违约,现已离开“麻六记直播间”。为防止孟贺散布所谓“工资”事宜的不实传播,净化网络环境,特此澄清。

  视频还公开了孟贺对违反合同条款作出反省的“检讨书”。

  话题就是流量,流量就是带货的基础,双方会各有各的粉丝,带着共情加入互撕大战——站张兰的粉丝,依然会无条件膜拜他们的兰姐,而站孟贺的粉丝,会觉得年轻人创业不易、被坑被骗,再加上站汪小菲的粉丝,会共情离婚中年男+有强势母亲这个人设,三方阵营年龄段重合度也不高,各自卖惨,粉丝们买单支持,这90万那还是事儿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