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方案创新 | 7年建设与运营经验,打造可升级迭代的达实大厦新体验
0人浏览 2023-03-28 19:32

  达实大厦

  达实大厦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是达实智能自主投建的总部办公大厦,首座“双标准、三认证”的超高层智慧绿色大厦,也是深圳首个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建筑。

  2015年开工后经过了7年多的建设与运营期,从最初智能与节能预算不设上限,到把“绿色智慧”升级为“温暖光明”,在这个物联网技术的试验田中,寻找“真需求”,做“实方案”,最终回归用户真正的需求,从而创新推出了新一代办公建筑智能化解决方案。

  达实大厦创新技术

  数字孪生

  以数字化方式创建建筑实体的虚拟模型,借助数据模拟建筑实体在现实环境中的行为,通过虚实交互、数据融合、决策迭代等手段,为建筑实体增加或扩展新的能力。

  达实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

  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五项新技术,将大厦内业务实现全面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建立一体化的内部运营管理平台。

  C3物联网身份识别系统

  采用1(平台)+N(应用)的SaaS架构,由C3物联网平台管理软件和物联网智能控制终端组成,帮助用户实现对建筑空间内人员身份识别、通行管控、联动控制的管控系统。

  EMC007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基于“按需供冷、系统寻优”,优化控制整个制冷机房系统,实现无人值守、高效安全运行,并最大化地节约制冷机房的运行费用,帮助达实大厦打造SCOP=6.31的超高效冷站,比同类型大厦节能约25%。

  物联网空间场景控制系统

  颠覆性创新研发的全新系统,具备与多类型生态产品相兼容的能力,提供模式控制、门禁管控、信息推送、场景数据等服务,可以实现人与空间设备及环境的完美交互。

  达实大厦的场景体验

  智慧通行

  集合全生命周期的人员信息管理,可实现通行权限管理分级授权,多场景组合联动应用。员工可以通过人脸、二维码等途径通行大厦内部办公空间。

  智慧访客

  2022年大厦办公人员共发出超过3.12万条访客邀约。

  智慧访客系统可以与通道、梯控、门禁、停车场等系统无缝对接,大厦访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进行预约访问,实现无接触线上登记,线下刷卡、二维码、人脸等方式通行。还能通过后台对访客信息进行有效的统计分析,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

  智慧派梯

  达实大厦共有20部电梯,高峰平均等候时间小于3分钟。

  访客客或员工可通过手机远程呼梯,或轿厢内二维码识别的方式无触乘梯。大厦电梯根据员工的所在楼层自动派梯,在员工刷脸进入道闸后联动派梯。

  智慧车行

  达实大厦实行车辆通行权限管控,进出与找位全流程场景联动,同时采用云坐席实现无人值守高效运维。大厦车位引导系统支持脱机运行,故障隔离,车牌识别与车位绑定,可以实现反向寻车,方便快捷。

  智慧办公

  大厦办公区域、采用创新“无面板”设计,灯光、窗帘、空调等控制数字化,可通过APP或触摸屏实现各控制功能。

  大厦会议室支持手机APP线上预订功能,实现会议室预定、并能联动门禁管控,会议室支持多种场景模式设置,例如洽谈模式、投影模式、无人模式等。

  智慧餐厅

  在达实大厦内80%的办公人员在楼内食堂就餐,午餐平均一餐18.38元。

  达实大厦双层餐厅可以实现人脸、二维码、刷卡等多种消费方式,同时还具备错峰就餐或APP订餐功能,AIoT平台可以实现对餐厅层的数据分析,进而更好提升企业餐饮服务水平。

  智慧运维

  2022年大厦收到线上报修投诉170条,巡检工单7619条,保养工单71条。

  通过物联网平台下发巡查路线和巡查计划,通过手机APP实现不动产重点区域的定点定时巡查。大厦员工可通过移动端及PC端进行报修申请,线上跟进工单分配、维修完工、确认评价系列服务。

  通过加装物联网传感器,对大厦内水泵、空调、电梯、配电柜等状态进行监测,实时告警定位,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延长设备使用周期。

  移动应用

  达实大厦APP为公司自主研发的专用APP,为员工,访客,租户,物业人员提供几十个应用功能,包括地图楼控、物业报修、访客邀约、智慧停车、失物申请、会议预订等功能,支持一键导航、一键开门、一键呼梯等快捷功能。

  在数据应用方面实现了手机端能耗监测与数据通报,同时设置数据驾驶舱对大厦运营数据进行分析展示。

  深耕智慧建筑领域多年,我们一直提倡“以终为始”,看重建筑智能化带来的价值,是否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能否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在未来,达实大厦也将继续作为达实智能总部办公大厦,发挥它在行业的标杆作用,在不断地升级迭代中,引领智慧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