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限制海外用户访问知网,AI赋能安全新时代,网络安全要补张?
0人浏览 2023-03-28 19:15

据日经亚洲报道,包括香港城市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台湾Z国文学与哲学研究所的图书馆已收到通知:

从4月1日起,他们对大陆知识基础设施工程 (CNKI)的访问将被限制,随着知网采取行动确保其“跨境服务符合法律”。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机构收到了此份通知,但至少有十几家机构证实他们收到了通知,并补充说其他机构也收到了通知。

知网可让学者和学生在线获取数以千计的研究论文和文件,提供对自1915年以来95%的大陆学术期刊的访问。

网络安全概念股午后继续走强,电科网安午后一度封板,东华软件、左江科技、深信服、飞天诚信、天融信等纷纷冲高。


网络安全产业链上游是设备及系统,主要包括基础硬件、软件系统和基础能力。

产业链中游是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网络安全设备、网络安全软件和网络安全服务,其中安全设备包含防火墙、入侵检测和统一威胁管理等;

安全软件包含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安全性与漏洞检测等;

安全服务包含咨询、实施和运维等。

产业链下游是行业应用领域,包括政府、金融、运营商、教育、军工等行业。


网络安全产业占据主导地位的是安全硬件,安全硬件占比最大的单品是防火墙。

从网络安全行业产品占比来看,2021年我国安全硬件产品占比49%,在网安产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其次是安全服务,占比29%;最后是安全软件产品,占比22%。

据IDC《2021年第四季度Z国IT安全硬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基于UTM平台的防火墙市场规模最大,天融信的防火墙业务以22.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至此天融信已连续22年位居第一。


随着信息技术及其应用范围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问题也变得愈发复杂,对信息安全威胁的检测与防护已经很难由单个安全设备来完成,因此将交换机、无线产品等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整合协同进行安全防护的“网络+安全”整网体系化安全成为网络安全发展的趋势。

而同样是整网安全体系,如果使用不同厂商的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产品,其整合效果可能无法实现“1+1>2”的效果,且需要额外的建设成本。

根据Z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数据,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CR5为30.70%,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分散,未来锐捷等综合性厂商有望因整网体系化趋势受益从而进一步扩大份额。


另外,AI的加速,有望推动AI+网络安全的发展。

如威胁识别、态势感知、风险评分、恶意检测、不良信息治理、骚扰诈骗电话检测、灰黑产识别等方面有其独特的价值和优势。

当然从市场今日表现来看,因为最近资金偏好20CM方向,所以今天易华录、左江科技、数字认证等偏强。

重要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仅出于传播财学资讯的目的,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