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负债337亿日元!日本面板大厂JOLED申请破产!INCJ社长:“真的是断肠之痛!”
0人浏览 2023-03-28 19:09

  3月27日,日本本土显示面板厂商JOLED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负债额达337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7亿元),将成为日本今年来最大规模的破产案件。JOLED最大股东日本官民基金 INCJ(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对此表示“断肠之痛”。

  JOLED发布新闻稿宣布,已于27日在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日本“民事再生法(破产法)”,并于当日受理,将启动破产保护程序。

  据日本最大信用调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TDB)指出,JOLED负债总额约337亿日元,将成为日本今年来最大规模的破产案件。

  日媒报导,INCJ对JOLED砸下的投融资金额合计达1,390亿日元,是INCJ第二大规模的投资案(仅次于JDI)。关于JOLED声请破产重整,INCJ社长胜又干英表示,“真的是断肠之痛”。

  JOLED指出,因要稳定生产所需的成本和时间超乎预期,加上全球芯片短缺影响,导致高性能/高品质面板需求疲弱,且价格竞争激烈,造成获利恶化、资金持续外流,因此决议声请破产重整。

  JOLED在旗下能美事业所兴建的全球首见、採用“印刷式(把液态发光材料像印表机那样精密地涂抹在基板上)”技术的OLED面板量产产线在2019年11月启用,生产使用于高阶显示器、医疗用显示器、车用高品质/高性能OLED面板。

  JOLED指出,将关闭能美事业所、千叶事业所,制造部门所属的约280名员工将陆续解僱,退出制造/销售业务,而关于技术/研发部门,已和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厂Japan Display Inc(JDI)签订基本合意书,将由JDI接管、在JDI的援助下进行重整。

  资料显示,JOLED是整合了日本Sony(索尼)、Panasonic(松下) OLED面板业务,于2015年1月成立的OLED面板公司。在JOLED设立之初,JDI出资15%,之后JDI已在2020年3月将持有的JOLED股权全数卖给INCJ。目前日本INCJ是JOLED的最大股东,持股56.8%,汽车零组件巨头Denso、华星光电日本株式会社也分别持股16.1%、10.8%。

  编辑:芯智讯-林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