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金公司:美的置业财务端固本夯基,派息慷慨超预期
0人浏览 2023-03-28 18:56

  3月27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对美的置业2022年年度业绩进行深入分析。中金公司认为美的置业财务端固本夯基,“三条红线”指标转绿;派息慷慨超预期,并给予公司“跑赢行业”评级。

  中金公司指出,报告期内,美的置业归母核心净利润19.7亿元,公司宣派末期每股股息0.8港币,附以股代息选择权,对应当前股息收益率达8.3%,派息率同比提升6ppt至49%,派息慷慨超出市场预期。

  得益于量入为出的严格财务纪律,美的置业夯实财务状况,“三条红线”指标转绿。扣预负债率下降至68.2%,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则分别稳定在 44%和1.6倍。在大股东信用背书下,公司融资渠道较民企同业更为通畅,2022年底以来,公司相继与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协议、累计获得逾1500 亿元授信额度;作为“第二支箭”支持的首批房企,美的置业150亿元中票额度已于交易商协会注册成功。

  此外,2022年美的置业在投资端较审慎、仅在上海获取一块土地,主要重心在于通过股权切割对存量土储进行提质优化。2022年公司完成 9个项目的股权收购,新增权益货值 63 亿元,基本位于二线城市;同时公司退出部分弱三四线城市、对应货值9.5亿元。至2022年底公司土储权益同比提升至70%,其中一二线城市按面积占比 66%。

  良好的业绩表现,中金公司看好美的置业的发展前景,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目标股价12.05港元/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