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同花顺等多家人工智能公司股东大量减持,人工智能炒作退潮?
0人浏览 2023-03-28 11:46

昨天出了大利空,根据统局数据,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872.1亿元,同比下降22.9%。这让市场对前两个月的经济复苏强度产生了怀疑,昨天消费等经济复苏板块领跌,外资也开始转为卖出,后面关注本周将要公布的PMI数据。


今天关注三大重磅消息:


  • 由于季末流动性紧张,央行从上周开始就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人民银行3月28日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3年3月2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7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由于今日有182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960亿元。


  • 荣盛石化公告引入战投,向沙特阿美出让10%股权加一股,对价24.3元/股,相比当前股价溢价率高达88%,利好公司资产重估。今天荣盛石化涨停,并带动石油石化板块走强。


  • 多家人工智能公司昨晚发布减持公告,其中青云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青木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宝兰德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61%股份;同花顺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46%股份。


  • 由于近期人工智能疯狂炒作,板块内个股鸡犬升天,股东也开始减持,这波只能说散户赢麻了,拿了更多的筹码。实际上,炒作最怕的就是产业资本减持,因为炒作是情绪和资金推动的,而减持会逐步浇灭市场的热情。


    虽然这两天人工智能在早盘回落后都拉回来了,但市场分歧已经出来了,已经有资金逐步兑现,这意味着市场的合力出现了裂痕,一旦板块赚钱效应消退亏钱效应放大,那基本就要退潮了。


    具体来看,截止发稿,$上证指数(1A0001)上证指数微涨0.07%,创业板指跌幅为0.76%,港股恒生指数涨幅务诶0.55%,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为0.36%。两市成交额相比昨天缩量,北向资金净卖出15.13亿。


    分行业来看,石油石化、美容护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汽车等行业领涨,电子、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传媒等行业领跌。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