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利空!A股、港股跳水,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大跌22.9%
0人浏览 2023-03-27 13:07

周末人工智能题材继续发酵,情绪上继续高潮。具体来看:


人民日报刊发《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加速》文章。文章提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当前,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呈现出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双轮驱动、双向促进的发展特征。


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根据华为云官网显示,华为盘古大模型发布在即,其由NLP大模型、CV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科学计算大模型等多个大模型组成,通过模型泛化,解决传统AI作坊式开发模式下不能解决的AI规模化、产业化难题。


不过人工智能板块也有短期交易方面的问题,上周五计算机、通信、传媒等TMT板块成交额占比超过40%,板块情绪过热、拥挤度过高,短期内预计波动会加大。


另外还有一个利好和一个利空:


利好是,27日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同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50亿元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当日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实现净投放2250亿元。


利空是,根据统计局数据,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872.1亿元,同比下降22.9%。



今天早盘人工智能相关概念板块再次冲高,但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板块拥挤度过高,大量资金开始借着情绪高潮出货,人工智能板块冲高回落。作为当前的主线,人工智能跳水严重影响市场情绪,人工智能兑现引发了兑现潮,带着指数也跳水。


具体来看,截止发稿,$上证指数(1A0001)上证指数跌幅为0.75%,$创业板指(399006)创业板指涨幅为0.82%,港股恒生指数跌幅为1.72%,恒生科技指数跌幅为2.86%。两市成交额大幅放大,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10.41亿。


分行业来看,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社会服务、煤炭、农林牧渔等行业领涨,房地产、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纺织服饰、电子等行业领跌。地产大跌主要是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发文又提到了尽快开征地产税。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