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黑色产业链周报】铁矿石震荡下跌逻辑
0人浏览 2023-03-27 11:27

  3月22日晚,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表示近期两家美国银行关闭引发银行业动荡对经济影响程度尚不确定,控制通胀仍是美联储关注重点。美联储加息或进一步加剧中小银行挤兑风险,市场恐慌情绪或将进一步上升。

  网传今年粗钢限产目标为同比下降2.5%,若消息为真,粗钢产量将有较大来自政策端压力,对铁矿石盘面价格形成一定利空。

  根据最新3月24日基本面数据来看,短期高炉利润再次下降,钢厂有所补库但意愿仍较低。高炉开工率、铁水产量进一步上升,港口库存持续回落,整体基本面仍然偏强。但螺纹钢表需继续回落,螺纹钢产量下降,后续铁矿需求或将有所下降。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会同有关方面赴青岛港、唐山港开展调研,了解港口铁矿石库存、堆存收费等有关情况,分析研判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形势,研究做好铁矿石保供稳价工作。短期监管风险加剧,存在较大尾部下跌风险。

  综上,近期包括发改委监管、全球市场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利空因素有所积聚,但短期铁矿基本面仍然偏强,盘面或将再次进入宽幅震荡行情。


免责申明 

本报告谨提供给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本公司不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报告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特定状况,并完整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对依据或者使用本报告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公司及作者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翻版、复制、发表、引用或再次分发他人等任何形式侵犯本公司版权。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建信期货研投中心”,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相关个股:五矿发展(600058)河钢资源(000923)海南矿业(601969)金岭矿业(000655)大中矿业(001203)河钢股份(000709)酒钢宏兴(600307)方大特钢(600507)吉林敖东(000623)兴业矿业(000426)南钢股份(600282)西部矿业(601168)包钢股份(600010)鞍钢股份(000898)方大炭素(600516) 龙星化工(002442)马钢股份(600808)安宁股份(002978)首钢股份(000959)四川路桥(600039)厦门信达(000701)中矿资源(002738)正平股份(603843)未来股份(600532)

>>>点击期货开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