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医药强势反弹,医药ETF(159929)上涨近2%
0人浏览 2023-03-27 10:26

  今日盘中医药板块全线大幅反弹,精准医疗LOF(501005)上涨2.80%,医疗器械ETF基金(159797)上涨2.43%,生物科技LOF上涨1.75%,医药ETF(159929)上涨1.59%,生物药ETF(159839)上涨1.49%,中药ETF(560080)上涨0.5%。

  德邦证券认为,上周,器械和中药有配置证放开和国家加大中医药服务政策催化,在复苏大逻辑下,看好23年医药表现。随着3月底的临近,现在需要回归对业绩的关注,根据产业观察,春节后诊疗活动复苏表现很好, 23Q1医院端药品和耗材续期超预期,建议逐步开始布局一季报超预期或高增长个股。整体观点方面,延续23年年度策略判断:2023年医药有望戴维斯双击,将迎结构化牛市,有业绩和政策两大支持:业绩上-国内进入后公共卫生防控时代,就诊和消费复苏明确,2023年医药业绩向好;估值上-医保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政策关注点正从医保控费逐步转向国家对医疗的投入力度加大;医药行情持续性强,医药消费、科技和制造将依次崛起。

  国联证券认为,复苏是贯穿药品、耗材和医疗服务的一条核心主线,医疗服务情况显著高于日常消费复苏,随着年报和季报的逐步披露,一季度复苏情况超预期及其复苏品类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建议重点关注相关企业的季报披露。同时上周由于中成药集采回调较多,在国家鼓励中医药发展的大背景下,具备独家品种优势或较强创新能力的企业受集采的影响更小。

  生物药ETF(159839)配置A股30个生物医药行业龙头;医药ETF(159929)把握医药板块整体行情;港股生物科技ETF(513280)聚焦港股生物医药医疗行业;医疗器械ETF基金(159797)既有医药属性又有高端制造属性,全面覆盖医疗设备、体外诊断、高值耗材、低值耗材等医疗器械核心领域;美股生物科技ETF(513290)是全市场唯一一只美股行业ETF,是投资美股生物科技产业最便捷的工具,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全球资产配置标的;中药ETF(560080)聚焦中药生产与销售等相关领域,是当前市场中规模最大的中药ETF。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