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团财报电话会:外卖及到店业务均具备不同于其他平台的差异化价值
0人浏览 2023-03-24 22:11

  品玩3月24日讯,美团今天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2022年公司各项业务继续取得稳步增长,全年营收2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8%。

  财报信息显示,美团多项零售业务在本季度实现了稳健增长。四季度,外卖、到店酒旅、美团闪购、民宿及交通票务组成的本地核心商业,收入同比增长17.4%至人民币435亿元,经营溢利同比增长 41.0%至人民币72亿元。

  期间,外卖坚持追求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新一轮消费热潮。在多元营销活动的带动下,优质消费者的用户粘性和高频用户的订单贡献在过去几个季度都有所提升,美团外卖单日订单量峰值已于2022年突破6000万单。美团管理层在业绩电话会中表示,外卖业务在客户基础、商户基础以及即时配送网络三个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这让现有玩家和其他新玩家较难突破。

  到店业务方面,美团拥有丰富多元的服务品类和产品矩阵,以及强大的消费者心智。为进一步激发了本地商户的活力,美团专门推出商家流量扶持及联合营销计划等举措。如针对“老字号”商户,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工具,助力扩大其获客渠道。在此带动下,美团到店年度活跃商户在2022年保持健康增长,其中小店商户同比去年增加近50万家。

  除此之外,美团还充分发挥供给端优势,围绕跨年、元旦、春节等关键冬季消费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本地餐饮实体增收。以长沙为例,在11月18日至11月30日间,美团联合上万家餐饮商户上线促消费专题活动以及夜宵专场,甄选出超两万份冬季特惠优质套餐,激发 “夜经济”消费活力。数据显示,11月份平台上提供夜间餐饮服务的门店数同比增长20%。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行业竞争问题,美团管理层则表示,美团到店业务为用户和商家提供了差异化的价值,今年将专注于创造外卖和到店的协同效应,并利用平台能力巩固现有优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