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半导体巨头押注这类材料,下游在数据中心领域开始渗透
0人浏览 2023-03-24 08:32

双击查看原图VIP金股寒武纪3日大涨30%+尚品宅配隔日止盈超11%!双击查看原图点击链接【即可免费领取14天VIP金股】

据行业媒体报道,欧洲芯片制造商英飞凌押注下一代功率半导体,用于从超高速手机充电器到电动汽车的各种领域,以求在更广泛的芯片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刺激增长。英飞凌功率和传感器系统总裁怀特表示,英飞凌特别看好氮化镓(GaN)芯片。该公司预测,到2027年,氮化镓芯片市场将以每年56%的速度增长。Yole预测,GaN射频器件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8.91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24亿美元, 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 GaN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0.46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1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0%。机构分析指出,英飞凌收购GaN Systems一方面体现了GaN在汽车、数据中心、工业等应用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预示着产业链竞争或将进入整合阶段。上市公司中,赛微电子(300456)GaN业务团队在材料和器件上均实现了技术突破,在GaN外延片方面,公司已具备6-8英寸GaN外延材料生长能力且技术成熟;在GaN器件设计方面,公司在技术、应用及需求方面也进行了迭代并实现销售。新洁能(605111)650V/190mohm E-Mode GaN HEMT产品开发完成,产品各项电学参数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产品通过可靠性考核,100V/200V GaN产品开发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太平洋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19062303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