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营收同比增长2倍多,股价却连连受挫,为什么赣锋锂业“不受待见”
0人浏览 2023-03-20 17:19

持有赣锋锂业的股民,这段时间有些郁闷。

3月16日晚间,赣锋锂业(002460)披露的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赣锋锂业”/002460)披露,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8.23亿元,同比增长275%。

和2021年相比,当年赣锋锂业营收实现翻番,增幅达到102%,2022年营收增速再创历史新高,也将其营收规模直接从300亿元跨过,超过400亿元,并有望在2023年突破500亿元大关。和2019年相比,赣锋锂业三年营收增长了682%。

这么漂亮的业绩,赣锋锂业的股价走势,却远不如中字头等近期并无业绩支撑的热门概念表现,在A股,果真是过气赛道不如狗吗?

实际上,整个新能源都比较郁闷,宁德时代的宁王称号,都多久没人提了。

造成今天的局面,基本上有两条原因。

第一是锂矿的大宗商品属性。类似赣锋锂业这样的锂材料生产商基本上被市场定义为大宗商品公司,这一类公司的业绩很容易随着经济或者产业周期的波动而出现业绩的较大起伏,故而市场估值普遍不高。

随着整个产业走向成熟,锂矿将和煤炭差不多类似。

另一个原因是之前的股价实在太高了。2021年8月,赣锋锂业的股价一度触及159.98元的历史高位。按照彼时的业绩测算,其动态市盈率高达208倍。

价格向价值回归,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最近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行情,让许多股民如鲠在喉,许多股民想加群和投顾老师聊聊行情,现在进群通道免费开放啦,点击下方图片就可以免费进群。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