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炒股绝技:“金针探底”,学会抄底绝技,跟上主力拉升
0人浏览 2023-03-17 19:13

要想在股市中长期生存下去,首先学会卖,然后才是学会买。这里所说的卖,是指逃顶;而买,就是指抄底。当顶部临近或是已经到来时能及时撤退;

当底部形成后,要敢于买入。虽然逃顶和抄底看似简单,但操作起来却是难之又难,向来是股市操作的最关键点。

在股市里,每个人都有一个抄底的梦,但是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为这个抄底梦伤害很深。


抄底需要一个基本的判断,即在股票价格下跌过程中,估计快要到底部了,价格将要从跌转为升的时候,就果断的买入。

抄底能否成功,在于对“底”的判断是否正确。如果抄完了,价格继续下跌,就是抄错了。

一、金针探底的特征

1、通常要求积累涨幅,股票最好是长期下跌且跌幅大的股票。然后长期在一个窄幅箱体中横盘,不再创出新低。

2、振幅越大越好。第二点是针尖越长越好。

3、一般来说,这种已经走出下跌通道底部,并且在不断上涨,上升趋势成立的股票。如果突然呈现“金针探底”的走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4、金针探底最佳独立市场出现了深V反转。

要想让“金针探底”的潜在机会有利可图,就要结合正确的操作。其中的关键是把握“热度”,不要操之过急。

二、金针探底形态成立条件

(1)股价经过一轮下跌之后,已经到了比较低的位置。

(2) 大盘开始企稳反弹。

三、如何应用股票的金针探底?

当股票低位金针探底形态出现时,投资者可以果断入市抢反弹。可以清楚地看到,该股在下跌途中形成了反弹,而金针探底开始了反弹。

因此,在反弹信号发出后,短线投资者应积极入市抢反弹。

1、建议不要在金针探底形态出现的当天进场。选择第二天阳线确认后进场的时机比较合适。长下影线的出现是改变市场的关键。一旦有反弹趋势,立即进场;

2、如果同时有一个长下影线。KDJ会有金叉,入场更坚定;

3、3~5天后出现没有补起来的缺口,可以进。


四、抄底注意事项

1、调整前的热门股适合于做短差,赚了就走

有些板块在股指连续下挫的过程中跌幅较小,主要原因是在此之前介入该板块的资金集中,主力在市场突变的情况下难以抽身而出;

因此这些个股在大盘企稳后将有发力上冲的机会,越是换手充分的股票反跳的力度也最大;

2、调整中抗跌且成交量放大的股票重点关注

对主力来说,在市场面和消息面不加配合的情况下则更需要作出孰轻孰重的选择,从而决定手中股票的走向。

逆势中放量不跌的个股中显然就有护盘的因素,在目前股价已是主力觉得较为关键的位置,因此只得不遗余力地护盘,以求保持形态的完好有利于今后的拉升;

3、逆势上涨个股有风险,勿贪恋

“满盘皆绿一点红”往往会给投资者深刻的印象,而这些个股逆势逞强无非传递这样一种信息:该股中有实力较强的庄家,并已达到了控盘自如的程度。

然而,不少这样的股票往往成了反弹中的弱势股,匆忙介入的投资者不仅没有获得期望的收益反遭套牢。


总结:股市中想要稳定持续地获利,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几乎是唯一的途径。

任何成功的交易者都有一套待合自己风格的交易系统。

而系统化交易的关键则是"善输、小错"交易是一个善输者的游戏。

只有谦恭地对待市场,听市场的话才能有好的收益。

即使遇到挫折失败,也应该以平常心对待。

因为失败本身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人心把失败看的过重。也就是所谓的得失心太重罢了。

重要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仅出于传播财学资讯的目的,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