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硅谷银行余波,瑞信暴跌不停,达利欧的“预言”要成真了吗?
0人浏览 2023-03-15 21:30

最近硅谷银行闪电倒闭的事儿,在连续重挫欧美银行股之后,美联储紧急出手救市,接连两天美国银行股都出现了大幅反弹,之前因为硅谷银行倒闭风波蒸发的市值,也基本回来了。

但瑞士信贷算是其中的一个例外。从硅谷银行暴雷之后,瑞士信贷随后自爆“程序中存在漏洞”,一时间给原本战战兢兢的储户和投资者又来了个雪上加霜。

瑞信美股市值101亿美元,这总市值水平,不由得让人联想起粉单市场的瑞幸咖啡,要知道瑞幸咖啡目前市值也有74亿美元。更凑巧的时候,当初瑞幸咖啡IPO的时候,刚好有瑞信的身影。

在命运交汇的十字路口,这两个名字神似,命运相似的欢喜冤家又聚首了。

刚刚美股开盘前,瑞信再度下跌30%,关键的是瑞信的最大股东排除向改行提供更多援助。关于这场因美联储加息引发硅谷银行倒闭的连锁效应,究竟是否会扩散?有人认为系统性危机已经接触,但达利欧则表示硅谷银行事件标志着债务周期转折点。

今天应股民要求,再给大家科普一个K线小技巧—月K线。

月 K线指的是以一个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全月最高价与全月最低价来画的 K线图。月 K线常用于中期行情的研判。

K 线的周期越长,对研判后市的价值越大,其可靠程度也就越高。同样的K线组合,月线的可信度最大,周线次之,然后才是日线。月线出现看涨的组合上涨的概率最大,周线上涨的组合可信度也很高,而日线骗线的概率较大,但是很常用。因此,在运用 K 线组合预测后市行情时,日线必须配合周线和月线使用效果才能更佳。

投资者可以通过月 K 线的研判来捕捉中长期潜力股,具体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如下:

1)可将3 条月K线参数设定为 6M、12M、18M,当上述3条均线呈多头发散黏合向上时可重点关注。

2) 关注月 K 线形态呈矩形、圆弧底及双底形态的个股。这类股票一般筑底时间较长,主力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底部充分换手,以便能够吸足低价的筹码。底部横盘时间越长,低位筹码锁定越多,中长线潜力越大。

3)在关注个股月 K 线和形态的同时也应关注月 K 线对应的成交量的变化。月k线底部放出大的成交量证明庄家在底部的积极吸纳。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用月 K 线来选择个股进行中长线投资时,应结合均线、形态及量价的变化,及时把握主力的动向、主力吸纳的迹象,在形态的突破点上及时介人庄股,以便达到盈利的目的。

小贴士:

月K线可以用来判断长期下跌的股票,例如:在某股月K线图上如果出现一根“十字星”和上影线很长很长的“射击之星”或“倒锤头”而这根“倒锤头”K线又是在大涨之后出现的,则预示着该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阴跌不止,途中偶有反弹后也会继续下跌,直到大行情发动前的起步位置。

有股民表示,最近的行情有点难顶,想要加群和投顾老师聊聊行情,现在进群通道免费开放,点击图片就可以进群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