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传苹果已减少奖金发放频率,同时冻结人事招聘
0人浏览 2023-03-15 11:48

  3月15日消息,在全球科技企业大裁员,并积极通过降薪、停发奖金、暂停招聘等措施,缩减支出的大背景之下,苹果也不能免俗,也开始了缩减奖金支出,并冻结人事招聘。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延后了部分部门的奖金发布,开始扩大成本削减,并精简业务,同时冻结更多人事招募,在员工离职后保留更多职位空缺。

  报道称,目前苹果主要是减少部分员工的奖金发放频率。苹果过去是每年发放一次或两次的奖金和晋升机会,时间通常会在4 月和10 月,但根据苹果最新计划,下个月可能不会有奖金和晋升机会,所有部门都转为年度计划,只在10 月支付。

  事实上,像软件工程和服务部门等大部分部门已转为一年一次发放奖金和晋升计划,而营运、企业零售和其他部门员工仍采用一年两次的计划。虽然员工仍会收到全部奖金,但此举可能对员工造成打击,特别是苹果在没提前通知的状况下。

  报导称,这项计划适用于工程师和其他非管理人员及中阶管理人员,但不适用于总监以上级别的高级员工。苹果最高级别的员工通常每季发放一次奖金。

  除了延后发放部门奖金,苹果也控制旅行预算,更多预算专案需要高级副总裁的批准,也在全球解雇一些外聘工。

  苹果人力资源部门还仔细检查员工来办公室的频率,部分员工担心,这项出勤率审查主要是为了解雇没有达到每周三天门槛要求的员工。苹果零售员表示,苹果商店对工作时间和出勤率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社去年 8 月曾报导,苹果为了控制支出而解雇了近百名外包员工。随后在今年2月,《纽约邮报》报道称,苹果公司又解雇数百名外包临时员工。

  在2023 财年第一财季(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会后,苹果CEO库克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曾表示,由于更广泛的经济萎缩状况,苹果已经改变了其支出与招聘计划,苹果将会非常严格地管理成本,以减少某些领域的招聘,但苹果同时会继续在其他领域进行招聘计划。库克指出,“裁员是万不得已的事情”,苹果宁愿以其他方式管理成本,但他也提到“永远不能说永远”。

  编辑:芯智讯-林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这项出勤率审查主要是为了解雇没有达到每周三天门槛要求的员工。 真是神仙工作,每周出勤三天就可以了
    2023-03-16 07:48 2 回复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