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持续发酵!这一概念被持续挖掘,又有新名词被关注!这些公司参与其中(附股)
0人浏览 2023-03-12 18:01

随着$ChatGPT概念(886031)应用的持续爆发,$AIGC概念(886019)正在成为全球科技领域的焦点,对于相关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来$共封装光学(CPO)(886033)概念持续升温,那么什么是CPO呢?CPO,英文全称 Co-packaged optics,是将交换芯片和光引擎共同装配在同一个Socketed(插槽)上,形成芯片和模组的共封装。但是在封装过程中,由于每个光引擎到面板距离不同,布线复杂易损坏光纤影响整机。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一个新的名词被提及,那就是MPO,光纤连接器,主要用途是用以实现光纤的接续,MPO会直接影响光传输系统的可靠性等各项性能。通过在光引擎和端口面板间增加板中连接器,有望解决布线痛点。MPO在设备内部重要性也逐步提高,其用量有望大幅提升。

目前布局MPO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整理如下:

1、$天孚通信(300394):目前主要聚焦光无源器件和光有源器件,扩展了隔离器、模具注塑、光纤透镜等产品线,主要应用高精密模具设计和制造解决方案、光纤连接器、适配器定制化设计与制造解决方案。

2、$长飞光纤(601869):领先的光纤光缆制造商,拥有先进的光纤预制棒制造工艺,具备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公司于2014年建立了自己的光纤连接器产品制造工厂,在普通及特殊光纤连接器、光纤配线产品研发制造技术方面处于国内前沿。

3、$太辰光(300570):光通信领域布局多年,高密度光纤连接器系公司主打产品,供给北美云厂商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4、$特发信息(000070):公司经营业务中涉及MPO光纤跳线(光纤连接器)

5、$仕佳光子(688313):公司在密切关注CPO相关技术的发展,公司高功率CW DFB激光器芯片/器件ELSFP模块开发、平行光组件、MPO光连接器等产品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可用于CPO封装。

6、$兆龙互连(300913):公司高速电缆及连接组件、6A及以上数据电缆、MPO光产品等产品可应用于数据中心。

7、$光库科技(300620):公司主要产品为光纤激光器件和光通讯器件。其中,隔离器、合束器、波分复用器、分束/耦合器、光纤光栅等,主要应用于光纤激光器、光通讯、光纤传感、MPO/MTP光纤连接器等。


跟上操作,一元解锁体验,短线狙击组合

或者点击下方名片,进入免费交流群,每周潜力个股放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吴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00621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