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日内V型反转,原因?
0人浏览 2023-02-28 17:22

今天市场在下午1:40分的时候出现了一股神秘的力量通过股指期货把指数给拉升到尾盘,本来都把收盘剧本给画好了,如图,结果收盘真的倒过来了。image.png如果你非要找几个利好的因素我认为这几个需要关注下:

1、经济总量有所突破,市场信心有所提振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21万亿元,全年实现3.0%的增长,在世界经济体量排名靠前的主要经济体中增速领先,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在公布的数据中,2022年我国在工业、消费、收入、R&D经费等多个细分项目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

2、数字中国重磅文件出炉,相关板块高开后涨幅收窄

2月27日晚,中共中央联合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提出,要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研究制定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大力发展网络文化,推进文化数字化发展等。

该政策再次强调了数字经济的战略地位,运营商、通信、计算机等行业有望直接受益。但该板块前期在信创、chatGPT等多轮主题推动下轮番上涨,今日高开触发了部分资金获利了结,涨幅一度收窄,临近收盘再度回升。

今日市场V型反转,整体收涨。

创业板指上涨0.8%,中证500上涨0.8%,上证综指上涨0.66%,沪深300上涨0.63%,两市成交额约0.76万亿元,较上日增加  0.01万亿元。

当前市场在这个地方会慢慢消化获利盘,同时由于很多行业已经超预期复苏,所以场外资金在指数下跌的时候都在不断买入,因此,指数大跌的风信真的不大。正所谓,方向对,错不远。

短期调整不改长期向好大方向,每一次调整都将迎来再次布局良机。立足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定投买入。

服务包个股回顾:

今日在两点半附近调入一只,调整充分的个股。短线有爆发潜力。

image.png

历史服务包个股:

image.png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304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